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台裔女孩擠進《頂級廚師》冠軍賽 鰻魚米粉征服地獄廚神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6:05
10歲的台裔女孩莉亞(Liya)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展現驚人廚藝。(圖/杰德創意影音提供))
10歲的台裔女孩莉亞(Liya)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展現驚人廚藝。(圖/杰德創意影音提供))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主要邀請8到13歲的小小參賽者,一起角逐頂級廚師的頭銜與10萬美金。在第八季的參賽陣容中,有名父母皆來自台灣的10歲女孩莉亞(Liya),首週以台式風味的蜜汁烤鰻魚米粉驚豔評審味蕾, 片段高達百萬觀看次數,讓平常總是以飆罵聞名的地獄廚神戈登(Gordon Ramsay)忍不住說:「妳絕對懂得做台灣料理,相當美味。」

更多新聞:被傳曖昧男星! 楊繡惠開直播氣炸飆罵「每天派狗仔跟我」

 

有「地獄廚神」之稱的戈登(右)與第一屆冠軍亞歷山大(左)示範如何切鮭魚。(圖/杰德創意影音提供)

在本季5強環節中,評審要求選手們必須在15分鐘內切出精美的鮭魚切片,才有機會獲得淘汰豁免權。莉亞曾與經營餐廳的父親「交手」過大大小小的魚,就是沒切過如此龐大的蘇格蘭鮭魚,堪稱是個跳級版的艱難挑戰。最後,她仍不疾不徐地切出相當精緻的鮭魚切片,戈登稱讚莉亞下刀相當有自信,最後她也不負眾望,贏得挑戰賽優勝。

更多新聞:《食尚熱血》100集飆高收視!威廉8年前肌肉照出土對比胖肚

 
莉亞從小就在父母開的餐廳裡長大,耳濡目染下的廚藝相當驚人。(圖/杰德創意影音提供)

莉亞在節目中曾告訴戈登,從小就會到父母經營的餐廳協助烹飪,因此培養出對料理的興趣。莉亞的父親也向主持人透露,莉亞會趁餐廳忙碌的時候,溜進地下室跟著實習廚師學習如何包餃子,她的技術讓身為「紐約時報暢銷食譜作者」主持人之一達芙妮奧茲(Daphne Oz)都忍不住讚嘆。綜觀整季,莉亞在賽中時常讓菜色融入台灣文化,除了首集的米粉料理,也曾端出核桃蝦仁鳳梨炒飯、金箔豬肉水餃等,都讓評審讚譽有加。

更多新聞:張齡予信虎爺化劫 盼「水虎年生男寶像吳宗憲」不給摸肚怕被換胎

莉亞將在台灣時間25日參與總決賽。(圖/杰德創意影音提供)

一路過關斬將的莉亞將與另一名參賽者葛雷森(Grayson)進入最後決賽,將角逐本季的冠軍頭銜。《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八季的決賽特輯將於台灣時間6月25日,晚間7時於Lifetime頻道首播,一起見證台裔女孩是否能摘下最新一個小小頂級廚師的冠軍頭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廚神#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美國#莉亞#烤鰻魚米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1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