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境秀《叫我野孩子》回歸自然 全素人上陣平台點閱破百萬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1:13
達人帶著小孩們到森林裡認識植物。(圖/三立提供)
達人帶著小孩們到森林裡認識植物。(圖/三立提供)

繼《我們回家吧2》後,三立都會台推出全新兒少節目《叫我野孩子》,是台灣第一部帶兒童深入自然體驗的另類實境節目,拍攝出孩子在山林野地中最自然、真實的情緒反應,內容充滿實驗性,鼓勵他們回歸自然、打破框架,帶著好奇心去探索,打開感官、用身體去感受。

更多新聞:段慧琳「吃確診全餐」腦霧嚴重呼吸像豬叫 已婚獨遊歐洲竟被約一夜情

 

《叫我野孩子》共有8集,由陳芝安擔任製作人,導演是謝欣志,在紀錄片領域創作20年,大膽地將孩子放進場域中,紀錄孩子最真實的反應;陳芝安表示,沒想到一個兒童節目竟然會激發孩子、大人,從看似遊玩、冒險的體驗過程中,碰觸更深刻的命題,「說也奇妙,發現沒有3C的孩子,在野外自然而然玩得很好,自己動手做樹葉帽子、找到小東西也可以自己玩了起來。」

小孩自由自在地在山林中嬉戲。(圖/三立提供)

眾所皆知的是,小孩與動物是最難拍攝的,孩子情緒一上來、會鬧脾氣、會故意唱反調、有各種反彈與不合作,但當時他們只想當旁觀者,記錄下刻意「擺爛」、「白目」,還有拍片過程的種種「失誤」,雖然可能拖累拍攝進度,但導演謝欣志說:「白目孩子的表現,可能代表一種訊號,他會這樣,代表背後一定有事。」

 
與大自然接觸可以開啟孩子們的感官。(圖/三立提供)

《叫我野孩子》在OTT平台推出後受到矚目,點閱破160萬人次,該節目沒有藝人演出,但卻凝聚力量不斷爆發;一個有社交恐懼的小男孩在經過一趟真實狩獵的旅程後,回家跟媽媽說了這輩子最多的話,一週後帶著他的山羌項鍊站上講台,毫無畏懼地與老師、同學們分享他在森林裡獵捕白鼻心的經驗。

更多新聞:甜心主播揪準尪「養狗預習當爸媽」 想出國度蜜月羞喊要生2胎

男孩們躺在清涼的溪水裡享受午後時光。(圖/三立提供)

不只如此,影片中另外兩個都市來的孩子,一個小女孩拿了2公尺長蛇皮當配件,自由自在地在農村土地打滾,是成長過程中不可能有的經驗。拍攝完畢後,有家長寫信給製作人,開心地表示:「孩子與外面世界的連結與關係,竟然超越了我的想像,沒想到沒有父母陪伴,孩子似乎更勇敢、更有方向、更能獨當一面,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機會見過的孩子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立#外景#大自然#兒少節目#叫我野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7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