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健雅搶第4座金曲歌后!做音樂25年常想「有天會被淘汰」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6:46
蔡健雅為本屆金曲獎提名最大贏家。(圖/環球音樂提供)
蔡健雅為本屆金曲獎提名最大贏家。(圖/環球音樂提供)

曾奪下3次「金曲歌后」的蔡健雅,於第33屆金曲獎入圍8項大獎,堪稱提名最大贏家,目前和張惠妹同為歌后紀錄保持人的她,今(15)日受訪談及再度入圍的心情,笑說「很感動」,雖然很多人要她別再報名,但她認為做音樂能被聽見,始終能鼓舞她:「到這個年紀就是要這些刺激的!」

更多新聞:陳立農挑戰打戲「猛操3個月」 全身痠痛喊興奮

 

蔡健雅專輯《Depart》為疫情間誕生的作品。(圖/環球音樂提供)

蔡健雅談及入圍心情,坦言做音樂25年,常會想總有一天「被淘汰」,這次入圍的專輯《Depart》為她疫情間創作的作品,坦言疫情剛爆發時她慌張了半年,待在家不停追劇,不想再寫情歌,覺得沒有意義,直到某天看了冰川紀錄片,讓她深深覺得對地球有責任,決定為世界寫歌:「當時我希望找回安靜和簡單,用一把吉他開始錄音,雖然(編曲)這麼簡單,需要滿大的勇氣,但我的現狀就是很渴望簡單。」

更多新聞:徐若瑄攻蛋重啟撞電影宣傳期 怕傷喉嚨「請柯震東多說話」

 
蔡健雅前陣子確診新冠肺炎,很慶幸症狀比一般感冒還要輕微,期間每天都喝綠茶和檸檬,如今後遺症僅有多痰,做運動容易累垮,需要時間康復。隨著金曲獎頒獎典禮在即,她坦言已經開始著手戰袍,被問及幸運物則笑說:「我有一個很棒的,陪我的東西,但先不能說!」近來著迷於針織的她,也透露為此研究一種織品,但不曉得最終成果,笑說一切隨緣。

更多新聞:Selina甜喊「寶貝誕生」!鮮肉男友窩心幫忙曝互動

蔡健雅專輯《Depart》6月30日開始預購黑膠。(圖/環球音樂提供)

蔡健雅談及下半年計畫,興奮地說專輯《Depart》6月30日開始預購黑膠,像個孩子般不停直呼:「很棒耶,可以製作成黑膠!」出道時的她其實是唱英文,近來也將最初的3張英文專輯母帶買回來重新上架,她感動笑說,以前沒想過自己能唱中文,後來能用中文創作、對答不必看辭典,從中看見自己的成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健雅#金曲獎#金曲33#歌后#Depart#確診#後遺症#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