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逝世25年…張雨生56歲冥誕 文化部悼「天天想你」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0:51
已故歌星張雨生。(圖/翻攝畫面)
已故歌星張雨生。(圖/翻攝畫面)

「窗外雨聲嘩啦嘩啦,梅雨鋒面籠罩、全台多處有雨的今天,你知道是誰的生日嗎?」今(7)日是已故歌星張雨生的冥誕,伴隨著傾盆大雨,就像老天爺也在為他哭泣一樣,文化部特地發文悼念這位傳奇人物。

「你寫的歌詞裡面會有雨嗎,你想的旋律在遙遠的地方;沒有雨聲的日子,我們天天想你啊。」歌詞節錄自〈沒有雨聲的日子〉(四分衛,2020)。今天,6月7日,是張雨生的56歲冥誕,文化部特地在臉書發文緬懷他。

 

今天是張雨生的冥誕。(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沒有『雨聲』的日子,我們天天想你。」文化部介紹,這首由主唱陳如山作詞作曲,2020年單曲發行,四分衛的〈沒有雨聲的日子〉,背後紀念的是另一位傑出的台灣音樂人,第28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張雨生(1966-1997)。

被譽為「音樂魔術師」的張雨生,是台灣流行音樂的傳奇人物。他嗓音高亢清亮、創作豐富多元,是歌手,也是作曲家、製作人,還投身舞台劇演出、音樂劇樂曲創作;寫下〈口是心非〉、〈我期待〉,以及張惠妹演唱的〈姐妹〉、〈Bad Boy〉等無數經典,傳唱至今。

 
然而,就在音樂事業巔峰之際,一場車禍無情地帶走了他,享年31歲。1998年,也是意外發生隔年,張雨生人生落幕前最後一張個人創作專輯《口是心非》,獲頒該年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

張雨生逝世20週年,獲第28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圖/翻攝自台視)

文化部說,梅雨鋒面持續滯留,據氣象局預測,這樣多雨的天氣還要持續一陣子,西半部縣市也需慎防局部大雨。「窗外雨聲不停歇,就在家聽聽張雨生的歌,同時也緬懷這位卓有貢獻的傑出音樂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雨生#歌手#冥誕#天天想你#文化部#金曲獎#沒有雨聲的日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2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