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豆走過復健歷程 依依鼓舞病友「你也可以」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6:42
納豆走過復健歷程 依依鼓舞病友「你也可以」/(圖/翻攝自依依臉書)
納豆走過復健歷程 依依鼓舞病友「你也可以」/(圖/翻攝自依依臉書)

41歲的藝人納豆1月因腦出血住院,2度開刀從鬼門關驚險走過,經4個月休養順利出院,女友依依今天分享納豆復健過程,從點頭都困難到能游泳,盼這段經歷能鼓勵病友與照顧者。

納豆(林郁智)今年1月24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發現腦出血症狀後立即開刀住院,並持續在醫院休養、復健,在5月初出院拍攝影片報平安。納豆女友依依不僅機警掌握黃金時間將他送醫,也一路陪伴納豆復健。

 

今天依依在臉書分享納豆復健歷程,以此感謝所有幫助他們的醫護人員,也想鼓勵病友與照顧者,「加油,會更好的,這句話我常對自己說,我相信你們也是如此。」

依依表示,不少人看到納豆恢復狀況良好,紛紛私訊詢問復健問題,因而動念拍影片分享復健過程,尤其納豆目前已恢復到能游泳,連醫生都說是奇蹟。

依依回憶,納豆剛開完刀第5天時,看到醫生傳來的影片裡納豆身上插滿管子,連點頭、張開手、伸出食指都很困難,讓她一度覺得未來沒有希望、沒有明天。
 

納豆表示,復健過程都很模糊,只有片段記憶、很痛苦,也不想記得。依依補充,一開始納豆因為站不起來,只能在床上復健,且光是舉高手撐住5秒都有難度。到術後第22天,納豆終於能扶著四腳拐下床站立,雖然雙腳不停顫抖,但一點點進步都讓依依感動。

術後31天,納豆練習穿脫衣服、抬手;術後46天開始有力氣搞笑;到了67天,則能使用健身器材、踩腳踏車復健。依依強調,在病房她也會陪納豆做簡單自主復健,降低他對床的依賴度。

依依強調,復健對於中風者來說「是一輩子的事」,因為中風對身體是不可逆的傷害,不管未來恢復得多好,都得養成「復健就是運動」的好習慣,否則容易留有後遺症。

依依最後分享,復健這條路很辛苦,是兩人每天扎扎實實一起努力的成果,很希望帶給病友與照顧者鼓勵,「我知道復健的當下,你一定會覺得身體受不了,心很想放棄,但是如果我們的影片,可以讓大家發現,能從這麼不可能狀況恢復到這麼好,相信你一定也可以」。(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納豆#開刀#依依#復健#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4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