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捍衛戰士》冰人方基墨失聲 AI重現對白超催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3:13
。(圖/翻攝自Top Gun 臉書)
。(圖/翻攝自Top Gun 臉書)

睽違36年,電影「捍衛戰士」第二集終於上映,乘載著許多民國4、50年代人的回憶,讓《捍衛戰士:獨行俠》票房叫好又叫座。其中,美國好萊塢影星方基墨,在劇中所飾演的「冰人」,因不明疾病導致幾乎無法開口講話。事實上,現實中方基墨也因罹患喉癌,進行氣切手術後失聲,已淡出影壇許久;而方基墨在電影中的對白,其實不是出自於本人,而是新創公司為他量身訂做的AI聲音模型。

《捍衛戰士》劇照。(圖/翻攝自Top Gun 臉書)

 
由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獨行俠」以及方基墨飾演的冰人,在1986年首部《捍衛戰士》電影中,是一對亦敵亦友的飛行員,2人到了片尾才成為互相珍惜的好友;而在《捍衛戰士:獨行俠》中,冰人更是讓獨行俠可以一次又一次躲過自己闖下的禍,並在最後成為「教官」的貴人。

劇中獨行俠望著冰人的照片。(圖/翻攝自派拉蒙影業)

劇中,方基墨飾演的美國太平洋艦隊的上將冰人,因病魔纏身,導致幾乎無法開口說話,他最終吃力說出的一段對白,「海軍需要你,獨行俠。他們(飛官學員)需要你。」更是讓觀眾感動到濕了眼匡。

事實上,現實生活中的方基墨2015年因罹患喉癌,前後做了2次氣管切開(氣切)手術及多次化療,讓方基墨的聲音完全改變。
 

更多新聞:15年前公布「單親媽」身份...她讚李千那:超美的!

2012年,方基墨出席第54屆葛萊美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萊塢在2020年時,找到倫敦一家新創公司Sonantic,希望他們可以為方基墨量身訂做一個AI聲音模型;該公司過去所製作電腦語音作品,橫跨於電玩遊戲、好萊塢電影音效,到語言治療。

Sonantic以AI技術來製作電腦合成語音,首先需要當事人提供唸稿子錄音,再讓AI去分析可以提供給語音模型的素材。問題是,方基墨能提供的錄音資料太少,大約只有Sonantic做同類型案子所需要人聲錄音的1/10。

一開始,Sonantic以演算法做出的語音模型,效果不如預期。再後來,他們嘗試以新的演算法計算,最終跑出40多個聲音模型,從中選出效果最佳、品質最好、表達最清楚的模型,「不論方基墨如何運用這個聲音模型,他都可以用自己的聲音與他人溝通。」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首席影評人魯尼(David Rooney)在「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影評中也提及,這部電影最感人的元素,「來自方基墨飾演的冰人短暫現身,這個角色的健康問題反映出演員現實生活中的遭遇,激起觀眾的共鳴感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捍衛戰士#獨行俠#冰人#喉癌#失聲#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256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