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會跑馬拉松!林義傑自曝「超狂斜槓」 曾幫周杰倫填詞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8:08
林義傑。(圖/MOMOTV提供)
林義傑。(圖/MOMOTV提供)

「超馬好手」林義傑是台灣首位獲得4大極地超馬冠軍積分選手,不僅在運動領域中屢創佳績,更是超級斜槓大王。他近日上節目,分享求學時以極限運動的精神發憤讀書,更在創業後挑戰進軍國際,甚至曾幫天王周杰倫填過詞,跨足運動以外的領域。

更多新聞:澎恰恰「腳掌反折」傷勢曝光! 冒整頭白髮:2隻腳不是我的

林義傑(左)上節目。(圖/MOMOTV提供)

 
林義傑在MOMOTV《E!Studio藝鏡到底》中分享,除極限運動,有幾個令人感到意外的points,例如曾替周杰倫(周董)的歌填詞。林義傑說當時為了幫周杰倫新歌〈夢想啟動〉填詞,3天不眠不休地寫出4種版本的詞,經周董微調後,順利完成合作。

另一特別的經驗則是主持節目,林義傑接下公視《義傑體育課》主持棒,以運動員身份介紹及體驗不同運動。而成為首位於極地馬拉松奪冠的台灣人後,更讓林義傑獲得四等景星勳章,與法醫楊日松、舉重國手許淑淨等傑出人士獲同等殊榮。

超馬好手林義傑(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林義傑擁有中正大學運動休閒與教育研究所教育學碩士、台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高階管理碩士,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學研究所,說學霸也不為過,但林義傑坦言從小並不熱愛讀書,老師甚至擔心他影響同學,將他調到後段班,「高四班」則是他學涯開竅的轉捩點。
 

林義傑分享當時讀書一天就超過15個小時,用10個月的時間唸完別人花3年讀的書,當時他告訴自己,為了延續運動生命,一定要考上大學。出社會後,林義傑面臨沒有商業專業知識的困境,於是選擇繼續進修。修完商學院的課程後,認知到商學與法學息息相關,開始研究起「小六法」,進而產生興趣攻讀法學所。

林義傑在退役後,成立運動品牌。談起創業10年的困境,林義傑表示在製造成本偏高、知名度又不如國際廠牌的情況下,在售價相近時,很難吸引消費者購入,於是他與其他大廠牌聯名,結合品牌的技術,研發出適合運動用的營養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周杰倫#周董#林義傑#藝鏡到底#義傑體育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153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