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高峰期已過?醫估「曲線下滑」時間點:接下來換中南部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2:41
林氏璧推估台灣疫情可能在6月底或7月初會明顯往下趨緩。(圖/TVBS)
林氏璧推估台灣疫情可能在6月底或7月初會明顯往下趨緩。(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日確診數大約在8萬至9萬例徘徊,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國內疫情進入高原期,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分析,以國外流行曲線來看,高原期可維持1~1.5個月,若台灣在520左右是高峰,估計6月底或7月初會看到看到明顯曲線往下,但會降到多低還是要看3個因素。

更多新聞:「快篩陽=確診」揪出黑數了 醫:1族群決定整體死亡率

 

林氏璧今(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北北基桃確診者差不多已經超過了人口的10%,新北達到12.83%、基隆13.48%、桃園10.17%、台北市9.3%,宜蘭、花蓮及新竹則在5~8%之間,中南部普遍還在5%以下、高雄4.33%、台中4.39%,以較高盛行率的縣市來看,目前似乎高峰已過。
 
第一線醫師說這週有感受到就診人數變少。(示意圖/TVBS)

林氏璧表示,他近來問了許多在雙北工作的醫師,上週大概是最忙的時候,本週多半的醫師都有反應就診人數似乎有減少,但保守地說應該是「至少沒有再往上暴衝,進入高原期」,至於是否有明顯曲線下滑則要再觀察一下。

 
更多新聞:郭彥均稱「很多孩子都走了」 蘇揆:加以咎責「查辦假訊息」

林氏璧分析,以國外經驗來看,高原期有可能維持1~1.5個月,高高低低之後,就會明顯下滑,像是新加坡,紐西蘭都是如此,如果台灣的高峰是發生在520左右,預計6月底或7月初應該可看到明顯曲線往下,然而後續會下降到多低,就和下降後開放的程度,疫苗施打程度,整體自然感染的比例等等有關。

林氏璧表示揭下來換中南部面臨高峰考驗。(示意圖/TVBS)

此外他也說明,接下來中南部應該會走向高峰,但前面已有北部經驗,法傳系統及自主通報經過優化,線上可申請電子證明,保險之亂也初步解決,「希望中南部可以順利通過考驗!台灣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高原期#確診#染疫#高峰#疫情曲線#中南部#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2024

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