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律師觀點/郭彥均成公權力箭靶「大砲打小鳥」 不屬造謠指蘇揆「太扯」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21:42
郭彥均與老婆小豬育有一個7歲的女兒圓圓。(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郭彥均與老婆小豬育有一個7歲的女兒圓圓。(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本土疫情嚴峻,孩童的確診數持續攀高,身為人父的男星郭彥均同樣擔憂孩子的身心安全,在臉書分享與醫護人員的對話抒發心情,其中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慘遭網友出征,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皆表態要嚴正調查是否涉嫌散播不實消息,若是調查結果屬實,最高可罰300萬新台幣。對此,《TVBS新聞網》致電訪問「育稔國際法律事務所」的陳士綱律師,他說:「太扯了,根本就是拿公權力恐嚇民眾。」尤其陳士綱律師5個月大的女兒日前才確診,特別能感受為人父母的憂心。

更多新聞:獨家回應/連陳時中都要查? 郭彥均無奈發聲「盼社會和諧」

 

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心情抒發卻被出征。(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有報導指出,警方不排除約談郭彥均到案說明,後來刑事局出面澄清,因該案情牽涉疫情,目前尚未有任何偵查動作;即便如此,陳士綱律師仍無奈地說:「如果真的要約談他,倒不如說是恐嚇,用殺雞儆猴的方式威脅大眾不能發表意見。」陳士綱強調,疫情是公眾議題,人民本應當有討論、發表意見的權利,「員工都可以罵老闆了,事實就是有孩童因疫情去世。」以法律專業角度,他直言郭彥均的發文並不屬於造謠。

陳土綱很能感同身受,他5個月大的女兒日前不幸確診,他透露,當時連夜趕到醫院發現,急診室塞滿帶著小孩衝PCR的家長、現場水洩不通,「我差點就要下跪求病房,政府沒有良好的配套措施,有準備叫共存,沒準備是叫棄守,叫這些做父母的要如何面對。」針對蘇貞昌放話要調查一事,陳士綱完全不以為然,「一個行政院長的高度,真的沒道理,欺負一個老百姓很瞎。」陳士綱在談話中一連說了近20次的「太扯了」,可見此事真的讓他難以置信。

 
更多新聞:《原子》顏值天花板林佳辰合唱蔡承祐 被讚「男團該有的樣子」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陳士綱認為,每個小孩都是爸媽辛苦養育的寶貝,會有如此激烈的情緒在所難免,「走1個小孩都覺得多了,何況現在累積到10個,如果他這段話叫做造謠,那我們這幾天看的新聞媒體,不也都要被開罰嗎?」政府面對此事的反應超乎預期的大,陳士綱覺得有點小題大作,「這樣做就是拿公權力『大砲打小鳥』,不符合比例原則,根本是兩套標準,真的超扯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彥均#陳時中#疫情#蘇貞昌#確診#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8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