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黨部主委選舉出爐!英系拿北市 湧言會拿新北、正國會奪5席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4:45
民進黨黨職改選今結果出爐,黨部主委部分,北市由英系張茂楠拿下。(圖/TVBS)
民進黨黨職改選今結果出爐,黨部主委部分,北市由英系張茂楠拿下。(圖/TVBS)

民進黨黨職改選今(22)日舉行,上屆囊括7席地方黨部主委的正國會,此次面臨英系來勢洶洶挑戰。選舉結果晚間出爐,首都台北市部分,由英系張茂楠擊敗綠色友誼連線、正國會與民主活水共推的顏聖冠。至於其他英系競爭正國會的縣市,大多均由正國會守住。

張茂楠當選北市黨部主委。(圖/TVBS)

 
在基隆市部分,正國會現任主委蘇仁和對上英系的前主委張錦煌,蘇仁和順利勝出;宜蘭縣部分,正國會現任主委陳俊宇連任成功,險勝英系支持的前主委黃建財。金門縣部分,與正國會友好的現任主委許建全,則不敵金門小英之友會長蔡其雍,由英系蔡其雍勝出。另外,苗栗縣黨部主委部分,現任正國會的主委李貴富對決前苗栗縣議員陳春暖,由李貴富勝出。
 
嘉義市部分,綠色友誼連線的現任主委黃露慧,順利擊退英系立委王美惠的顧問黃敏修,彰化縣部分,綠色友誼的中評委楊富鈞則擊敗正國會的縣議員許書維。

至於其他六都部分,新北市正國會余天退選,湧言會何博文順利連任成功,不過何博文贏得並不漂亮,在余天宣布退選後,何博文拿下1萬310票,余天還拿下7744票,在余天大本營三重,余天拿下比何博文多出近300票。而高雄市則是現任主委、湧言會趙天麟棄選,代表菊系的立委許智傑胞弟許智善同額競選順利當選,桃園市黨部主委則是現任新系主委張火爐交棒給女兒張丞儀,另外台中市正國會李天生、台南市黃偉哲系統的潘新傳都同額順利連任。

 
余天雖然退選,但何博文仍贏得艱辛。(圖/TVBS)

此次選舉結果,正國會共拿下5席,英系則是拿下4席,至於綠色友誼連線則拿3席,新潮流系2席,湧言會拿下1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台北市#英系#湧言會#正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125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