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民女神再次確診!1個月二度PCR陽性 指揮中心解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7:46
黃瓊慧二度確診。(圖/翻攝自黃瓊慧臉書)
黃瓊慧二度確診。(圖/翻攝自黃瓊慧臉書)

「QN鄉民女神」黃瓊慧二度確診!上個月19日她經PCR採檢陽性,隨後進行隔離,沒想到昨(18)日因兒子身體又有不適,她一同採檢又是陽性,相當傻眼,對此外界好奇,若1個月內確診2次,是否要再重新隔離?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作出回應。

黃瓊慧今(19)日在臉書發文,17日晚上兒子開始打噴嚏和流鼻水,為了怕小孩確診影響班上同學,因此隔天一早一家三口就到採檢站進行PCR,因為兒子未滿5歲,所以全家經由綠色通道快速一起篩檢,沒想到今天結果出爐她是陽性,老公和兒子為陰性。

 

黃瓊慧隔不到1個月PCR驗出2次陽性。(圖/翻攝自黃瓊慧臉書)

更多新聞:曾醉毆運將跌谷底!Makiyo認退演藝圈 翻身月入60萬

看到這個結果讓黃瓊慧相當傻眼,因為自己在4月19日才確診,進行居家隔離後於4月29日解隔離,並接著7天實行自主健康管理,結果5月18日又呈現陽性,不過幸好小孩和老公沒事;消息曝光後,有網友留言,3個月內陰陰陽陽都有可能,所以不一定是再次染疫,黃瓊慧也強調「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行程減少很多」。

 
曾確診且康復,再次接觸確診者是否需匡列為接觸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對此有媒體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1個月內2次PCR陽性要重隔離嗎?」羅一鈞則指出,解隔後視同無傳染力,目前認為剛感染過、解除隔離者,短期內不會再次感染新冠肺炎,假如3個月內重複驗到陽性,「應該是陰陰陽陽部分」,除非有出現特別的接觸或醫師疑似懷疑重新感染,否則不需要採檢,若陽性也不用7天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鄉民女神#黃瓊慧#二度確診#PCR#陽性#羅一鈞#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3505

0.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