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戀謝祖武重傷!瓊瑤女神「為愛息影消失16年」近況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3:19
岳翎曾和謝祖武有過一段情。(圖/翻攝自微博、謝祖武臉書)
岳翎曾和謝祖武有過一段情。(圖/翻攝自微博、謝祖武臉書)

20歲就被星探挖掘的「瓊瑤女神」岳翎,當年憑著《青青河邊草》、《梅花三弄之鬼丈夫》、《啞巴新娘》和《斷掌順娘》等劇紅遍兩岸三地,楚楚可憐的柔弱形象至今仍深植人心。曾和男星謝祖武有過一段情的她,分手7年仍不計前嫌合演夫妻,2006年淡出演藝圈後,她為愛遠赴加拿大定居,洗盡鉛華的近況也曝了光。

更多新聞:深夜驚爆余天崩潰怒吼!李亞萍「火大揭內情」:心在淌血

 
 
岳翎柔弱卻又堅毅的形象至今深植人心。(圖/翻攝自微博)

岳翎23歲那年被瓊瑤相中,1991年出演首部瓊瑤劇《青青河邊草》,她優雅古典的氣質,搭配楚楚可憐卻又堅毅的獨特形象深受喜愛。後來岳翎又陸續演出《梅花三弄之鬼丈夫》、《兩個永恆之新月格格》,曾獲得瓊瑤「岳翎之後再無新月格格」的評價,也奠定瓊瑤女神地位。
 
人紅感情自然受矚目,岳翎最為人知的莫過於和謝祖武的一段情,兩人交往3年,外傳為了給男方安全感,曾訂下拍戲的「3不規則」:不抱、不吻和不能有床戲,無奈最後這段感情仍無疾而終,當時岳翎有半年時間未公開現身,被揣測是在療情傷。

更多新聞:拆解快篩「成本0.5賣180」?雞排妹1句話神回嗆爆
 
 
岳翎2006年為愛淡出演藝圈。(圖/翻攝自微博)

戲劇化的是,分手7年後,岳翎和謝祖武再度重逢,未交惡的她們還在《啞巴新娘》中合演苦情夫婦,互動絲毫不尷尬。岳翎坦言其實當年兩人因為公開戀情壓力太大,分手原因是謝祖武出道比她早,難以接受女方知名度較高,再加上岳翎自認脾氣不好,種種因素讓兩人很難再走下去,她也特別澄清謝祖武並沒有劈腿之嫌。

 
岳翎保養得宜。(圖/翻攝自微博)

後來謝祖武結婚,岳翎致電道賀,但並未參加婚禮。2006年,岳翎為愛息影,淡出娛樂圈與男友結婚並遠赴加拿大,自此消失在螢光幕前,過著第二人生。直到多年後有台灣觀眾在加拿大偶遇岳翎,看到她一身樸素和老公在超市買菜,被認出來還微笑點頭,作風相當親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岳翎#瓊瑤#瓊瑤女神#謝祖武#息影#消失#情傷#鬼丈夫#青青河邊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3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