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般人竟能與「樹木」交談?最偉大林務員為原始森林喉舌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00
能跟樹木交談《自然就樹美》彼得渥雷本魅力導覽奪獎。(圖/海鵬提供)
能跟樹木交談《自然就樹美》彼得渥雷本魅力導覽奪獎。(圖/海鵬提供)

有「德國最偉大林務員」之稱的暢銷作家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最近現身紀錄電影《自然就樹美》(The Hidden Life of Trees)為原始森林喉舌,該片透過他的嚮導,向世人打開一扇迷人炫目的視窗。

更多新聞:鄭宜農10年前舞台畫面被挖出! 她看影像羞爆:太赤裸

 

彼得渥雷本被英國衛報譽為「能跟樹木交談的男人」。(圖/海鵬提供)

彼得渥雷本認為,現今人們雖關心自然保育,卻鮮少傾聽大自然的本質。片中渥雷本還遠赴瑞典、一探世上最長壽的萬年樹瑞;造訪溫哥華企業、尋找護林的新方法;更現身為搶救德國最古老的哈姆巴赫森林(Hambach Forest)運動發聲,與環保人士站在同一陣線。因為他知道,唯有樹木平安健康,人類才得以繼續生存,而時間已刻不容緩。

更多新聞:北影入圍/柯震東暴肥+《月老》3片搶攻影帝 張孝全扮掙扎律師大熱

 
這部記錄電影《自然就樹美》由德國導演約格阿道夫(Jorg Adolph)執導,他將彼得渥雷本的暢銷書改編成電影,並依循書中的章節走進森林,除提供觀眾映入眼簾的全新視覺饗宴,在每分鐘有48座足球場面積的樹林消失的今天,此片的出現尤其顯得及時。

更多新聞:李玖哲不藏了!相馬茜消失8年「罕露正面」 46歲現況曝

彼得渥雷本轉換跑道爆紅《自然就樹美》觀光客來德國指名要他。(圖/海鵬提供)
有趣的是,對一般人而言,森林是個適合漫步放鬆的地方,但對這位「德國最偉大林務員」來說,卻恰恰相反。彼得渥雷本一走進森林,就會很「職業病」地發現很多「問題」,讓他很難輕鬆地在森林裡悠閒漫步。唯獨跟他老婆米莉安(Miriam Wohlleben)遠赴外地旅行,他才能完全放鬆地享受森林。

更多新聞:《營業中》鬼鬼「手被吸住」慘叫! 姚元浩神模仿還原

電影《自然就樹美》劇情敘述,在離開25年的林務工作後,彼德沃雷本在妻子鼓勵下,將森林嚮導經驗付梓出版,意外登上暢銷書排行榜冠軍,無心插柳竟轉換跑道成功,並爆紅全球、成為炙手可熱的暢銷作家,就連國外觀光客都慕名而來,指定要他導覽德國森林。《自然就樹美》將於6月2日端午節假期全台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德國#林務員#樹木#說話#《自然就樹美》#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9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