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片/離婚15年因失智斷聯 小百合周玥綺淚願「養前夫一輩子」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2:11

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肯定的「百合二重唱」風靡一時,「小百合」周玥綺推出新專輯《青春終不悔》,睽違7年將於6月11日開唱,她日前舉辦記者會時驚爆已離婚15年,原因是前夫沉迷宗教,後來她獨自撫養孩子長大,前夫則因患有失智症而失聯,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聊到住在安養院的前夫依然忍不住淚水:「他既然今天到後面變這樣,就…覺得有責任。」認為只要自己還有能力,依然會養前夫一輩子。

「小百合」周玥綺談及前夫忍不住落淚。(圖/許方正攝)

 
周玥綺推出新專輯《青春終不悔》。(圖/許方正攝)

周玥綺以「淒美」形容自己的愛情故事,認為每個人在開始一段感情,都希望有始有終,但現實面總會帶來許多不同的考驗,而前夫對她而言也並非「對的人」,雖然對方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但談感情和成為家人不一樣,她無法苟同對方的價值觀,卻也無法改變,最後才走向離婚道路。當時吵架吵到受不了,她說:「加上他對宗教的執著,已經到有點沉迷的感覺,他什麼都要以宗教前提講事情,就會覺得這個人著魔了。後來想想,他也不是壞人,他就是一個好人啊,一個很善良的人。」

周玥綺認為自己對於前夫仍有責任。(圖/許方正攝)

回顧感情失和的過程,周玥綺從未料到會離婚,分開後才慢慢了解,前夫曾做生意失敗,婚內也曾要她幫忙投資,但她因為「不看好」而不願意,不過前夫工作不順時,她依然會借錢給對方:「那時候連續好幾年,我都有借他錢,都有借有還,他都開口借300萬,但是我都只借他100萬,他到最後一次吧,就還不出來了,只還了50萬這樣,後來聽說做生意有被騙。」

 
周玥綺願養前夫一輩子。(圖/許方正攝)

周玥綺和前夫離婚之後,依然斷斷續續有聯絡,直到前夫罹患失智症住進安養院,又因疫情無法探望才斷聯,她說:「小孩在工作會想把責任承擔起來,但是對他們(孩子們)來講,安養是一個責任,也是一個負擔啊。其實我一直在想,只要我還有能力,我一定會養他一輩子。」更認為這是她應該做的事,言及於此,更是哽咽到一度說不出話。

周玥綺「青春終不悔」演唱會將在6月11日舉行。(圖/許方正攝)

周玥綺「青春終不悔」演唱會,即將於6月11日在台北中油大樓國光廳登場,她相當期待開唱,卻因疫情緊張而不敢推票,樂觀笑說:「我覺得到6月(疫情)應該會好吧!」這次演唱會主要是為了專輯做宣傳,原想全省跑透透,但台北找不到適合的小場地,才會升級成如今的演唱會規格,她說:「很難回本喔!回饋粉絲的成分比較多,會唱大家都很熟悉的歌,也會介紹我的新歌,讓大家驚豔的歌曲。」嘉賓名單則保密到家,「大百合」前幾場都有來,這次想換個人,嘉賓人選粉絲應猜不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周玥綺#小百合#失智症#前夫#離婚#責任#安養院#療養院#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