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薛景求戰李善均硬漢角力 近年最強亞洲片單這裡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6:00
薛景求今年剛在百想藝術大賞拿下影帝的《王者製造》將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薛景求今年剛在百想藝術大賞拿下影帝的《王者製造》將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節今(12)日公布新一波片單,網羅亞洲各地話題新作,包括薛景求與李善均精彩飆戲,勇奪百想影帝的《王者製造》(Kingmaker)、百想影后李慧英與柏林影后金珉禧同台對戲的《小說家電影》(The Novelist’s Film)、尾野真千子拿下日本多座影后獎的《茜色如燒》(A Madder Red),以及松坂桃李與古田新太主演的寫實爭議作《空白》(Intolerance)等片。

更多新聞:獨/唐從聖確診怕8旬母擔心 隔離痊癒僅「呼吸道脆弱」氣管不舒服

 

去年才以《茲山魚譜》拿下青龍獎影帝的薛景求,新作《王者製造》亮相台北電影節,他在片中飾演一名不得志的政治家,在李善均飾演的軍師獻計下,一路從政治邊陲爬升問鼎總統大位,他在登上巔峰之際,與盟友間的情誼也面臨考驗。電影眾星雲集,實力派演員同場飆戲,除了導演邊聖鉉(前譯:卞成賢)在百想藝術大賞獲獎,趙祐鎭(前譯:趙宇鎮)拿下最佳男配角外,薛景求也以精彩演出拿下影帝獎座。

更多新聞:獨/王俐人婚後5個月「老公想找小三」 她床邊錯愕怒瞪:傻眼!

由柏林影后金珉禧和百想影后李慧英共演的《小說家電影》是洪常秀在柏林拿下評審團大獎的新作。(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產量豐富的洪常秀,今年再度帶著新作《小說家電影》回歸,電影描述一位作家拜訪後輩的書店,路上巧遇導演夫婦與女演員,而小說家想邀請女演員和她一起拍攝電影;本片今年在柏林影展拿下評審團大獎,加上剛拿下百想藝術大賞影后的李慧英與柏林影后金珉禧攜手,兩大影后同台絕對精采可期。

更多新聞:不是特效!林逸欣突被「詭手」調戲 19秒驚悚畫面流出

尾野真千子拿下本屆電影旬報獎影后的《茜色如燒》將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日本奧斯卡得主石井裕也新作《茜色如燒》將在北影首映,主角尾野真千子飾演失去丈夫後獨力撫養孩子與公公的單親媽媽,面對家中問題層出不窮,她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要如何度過難關?本片除了拿下多項電影獎,尾野真千子還一舉奪得日本電影旬報影后,加上永瀨正敏、小田切讓等人客串,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日片。

更多新聞:陳鎮川再任金曲獎總顧問7月高雄登場 楊士慶打造「熱」主視覺

吉田惠輔新作《空白》有古田新太(左起)與松坂桃李精彩飆戲。(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曾執導《銀之匙》、《白晝之雨》等漫畫改編電影的吉田惠輔,以自編自導的社會寫實片《空白》衝擊影壇,故事描述超市店長追逐偷竊未遂女高中生,卻造成她車禍身亡,死者父親為還女兒清白四處奔走,掀起失控風暴,本片由日本奧斯卡影帝松坂桃李和演出《小海女》的古田新太主演,還有柏林影后寺島忍、片岡禮子及田畑智子等金獎陣容加持,是日本電影年度強棒。

更多新聞:曹佑寧癡迷「解憂棋」 飛到奧地利學英文頭皮發麻

 
《第三次求婚》在去年多倫多影展站台單元拿下最佳影片。(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除此之外,台北電影節也公布第三位焦點影人,為印尼導演卡蜜拉安迪尼(Kamila ANDINI),將放映包括她兩部國際獲獎不斷的新片《第三次求婚》(Yuni)和《娜娜:逝水年華》(Before, Now & Then)在內的歷年代表作,堪稱近年最強亞洲片單。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6月23日至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舉行,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6日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電影節#亞洲#片單#《王者製造》#《茜色如燒》#《小說家電影》#日本#韓國#電影#薛景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59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