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被尪「硬拔婚戒」血流不止 呂雪鳳難忘淚崩:比同齡早熟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7:04
呂雪鳳看劇本時回憶幼時媽媽被硬拔婚戒,血流如注的畫面,忍不住淚崩。(圖/比佛利影音提供)
呂雪鳳看劇本時回憶幼時媽媽被硬拔婚戒,血流如注的畫面,忍不住淚崩。(圖/比佛利影音提供)

新銳導演比佛利推出首支創作單曲〈阮是無人的〉,親自掌鏡執導MV,邀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呂雪鳳演出,下海當茶室女,呂雪鳳透露這是出道以來出演的唯二MV,近來也推掉20部戲約調適身心:「看到劇本其中一幕,苦命妻子被好賭的老公強摘戒指,童年回憶瞬間湧現,母親流滿鮮血的手指,至今讓我難以忘懷。」她看到的當下暴哭,也因此決定受邀演出。

更多新聞:周興哲母親節「帶女友和媽吃飯」 曝與趙岱新緊密狀態

 

比佛利堪稱「被導演耽誤的歌手」。(圖/比佛利影音提供)

比佛利堪稱「被導演耽誤的歌手」,她小愛唱歌,也常參加歌唱比賽,學生時代更有唱片公司想簽約,但因家人反對她走幕前,而從事幕後工作,這幾年來婉拒許多電視台邀約,更笑說想拍自己構想的MV,應該不會被唱片公司所接受,光是預算及話題就被打槍。她入行15年拍過近2000支MV,曾執導掌鏡洪榮宏、蔡秋鳳、陳雷、黃妃等天王天后MV,此次終於為自己的單曲掌鏡,笑說感覺很奇妙,首張專輯《剩女 勝女》預計年底發行,如今搶先公開第一首創作,她笑說:「此次終於可以做自己的主人,挑戰禁忌話題,自由尺度發揮!」

更多新聞:洪榮宏快篩陽「喉嚨灼燒」吞口水都痛 偕愛妻急做PCR

 
呂雪鳳為戲下海當茶室女。(圖/比佛利影音提供)

新歌〈阮是無人的〉被台視戲劇《美麗人生》選為主題曲及插曲,比佛利創作靈感來自親身感情經歷:「都快論及婚嫁,卻發現男友劈腿而結束。」她在淚水中完成創作,錄音室演唱時更數度哽咽中斷;而MV女主角呂雪鳳則飾演茶室女子,在殘酷現實中掙扎,堅強與腦麻獨子相伴,她看劇本時因兒時回憶湧現暴哭,坦言:「小時候父親沉迷博弈,曾目睹父親缺錢時強摘母親的戒指變賣,造成母親手指受傷的血斑痕跡,至今仍清晰的烙印在心中,這樣椎心的痛,讓我學會勇敢堅強。」

更多新聞:星媽專訪/龍千玉失去愛女 相依為命83歲母「七點沒醒用手去摸鼻子」

呂雪鳳與嫖客交易的床戲,敬業要對方「大力點」。(圖/比佛利影音提供)

此外,MV中一場腦麻愛兒因家暴流血受傷倒地,呂雪鳳身為母親當下恐慌並無助嘶喊,令人動容;而親筆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與目送愛兒離世的至痛,呂雪鳳可說掏空情緒演出,讓現場工作人員淚水潰堤;一場與嫖客交易的床戲,呂雪鳳更細心說可以「大力點」才能呈現真實情境。呂雪鳳說:「小時候在劇團長大,因為劇團長駐萬華公演,每次為了上洗手間都需要經過公園,經常看到性工作阿姨當街與客人互動拉扯,自己似乎比同齡朋友更早熟,小小心靈就能明白體會每個可憐女子背後的辛酸與無奈。」

呂雪鳳曝光近況。(圖/比佛利影音提供)

呂雪鳳談及近況,笑說其實自己不忙,只是覺得之前曝光太多,刻意讓自己沉靜一段時間:「我一輩子都在還負債,好不容易現在沒有負債了,自己生活也沒有太多的需求,簡單過日子就很開心,因此推掉電影、戲劇等近20部的邀約。」藉此修養身心,認為賺錢固然重要,但依然要學習放開許多事,才能看見更多可能,因此都在家跑步機、地板操、追劇看軍功片與歌仔戲教課,近日還到北市國樂團上課學看樂譜與聲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雪鳳#比佛利#阮是無人的#賭博#婚戒#童年回憶#淚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0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