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許芳宜不會演戲的第1堂電影課 侯孝賢問「妳想做什麼」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7:52
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曾在侯孝賢電影《刺客聶隱娘》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嘉信」與「嘉誠」公主的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近期即將推出首部VR互動舞作《忘形》,該片是許芳宜走進VR無邊境舞台的世界首演,更是面對自我的赤裸剖析;近日她在接受《TVBS新聞網》的訪問時,談到與侯孝賢的初次見面,竟然是邀她一起「來玩吧!」

更多新聞:雙雄合體嗆爆勾惡!連千毅、館長「換身體聯盟」拒上梁山

 

許芳宜在《刺客聶隱娘》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嘉信」與「嘉誠」公主。(圖/翻攝自IG)

許芳宜透露,自己在《刺客聶影娘》中,扮演同⽣不同命的孿⽣姊妹「嘉誠」與「嘉信」公主,兩人的扮相與性格呈現截然不同卻有著相同的堅毅。也是她第⼀次參與電影有「⾓⾊」的演出,「侯導知道我會跳舞,但他在跟我邀戲時不叫我跳舞,我說我不會演戲,這位殿堂級的電影⼤師帥氣的說著:『來玩啦!』」

更多新聞:揭入獄全裸震撼內幕! 高國華被7人逼「聞臭屁」爆哭
 
許芳宜展現柔軟體態。(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之後有了劇本,許芳宜開始定妝走進片場,她回憶著過去點滴說著:「還記得第⼀天拍攝在中影,走進片場時整個場景氛圍有如穿越時空回到從前,有著古裝扮相、現代靈魂的我,環顧四周後我問導演:『我現在要做什麼?』侯導回答:『妳想做什麼?』這是我在侯導電影世界中上的第⼀課。」
 

更多新聞:轉行?王思佳夜市賣小吃承認輸不起 揪「阿季」謝瓊煖討好鄰居
 
許芳宜排練。(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也因此,許芳宜開始思考《刺客聶隱娘》中的角色,對於自己的存在價值,「透過嘉誠公主我看⾒⾃⼰⾝處它鄉時的孤寂與壓抑,透過嘉信公主我看⾒⾃⼰固守專業的本分與堅持,在電影世界裡她們都是我,在現實⼈⽣中她們是內在的兩個我」。也在演出角色後,自己走在⼈⽣的道路上,⾯對挫敗、抉擇時,腦海總會出現不同的聲⾳在拉扯,她笑說:「如同嘉誠、嘉信各⾃代表不同的聲⾳,不同的聲⾳不代表對錯,⽽是協助⾃⼰釐清問題、評估能⼒與風險,這是⼀種選擇,更是深刻認識⾃⼰的過程。只是選擇的能⼒,來⾃⾯對的勇氣。⾯對未知、恐懼、懷疑,⼀切都是跟⾃⼰的對話。」

更多新聞:北影開閉幕吸睛/張孝全救清純女學生 PK柯震東姐弟戀徐若瑄 

許芳宜的VR新作《忘形》。(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最後,提到了VR新作《忘形》,她表示,這是一個自我突破的嘗試,而作品名稱典出東漢音樂家蔡邕《琴賦》​​​「於是歌人恍惚以失曲,舞者亂節以忘形」,形容舞者深深沉浸在琴音之中而不能自己,拋下節拍和身體拘束忘情而舞的情境。首次嘗試將舞蹈融入VR,身兼導演與舞者的許芳宜不禁感嘆:「走進VR的新世界,劇院的牆真的不見了!所有的想像不再只是一種思維,而是可以被完成的行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刺客聶隱娘》#許芳宜#現代舞#侯孝賢#嘉誠公主#嘉信公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