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視6出包 鄭自隆二度發信 私下找陳雅琳「請同仁圍過來」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3:17
華視今日面臨第六次出包,董事長鄭自隆再度寫信給員工。(圖/TVBS資料照、華視提供)
華視今日面臨第六次出包,董事長鄭自隆再度寫信給員工。(圖/TVBS資料照、華視提供)

華視自上月20日開始頻頻在新聞播送上出包,董事長陳郁秀、代總經理陳雅琳紛紛為此請辭以示負責;今(3)日是華視新任董事長鄭自隆上任第五天,沒想到今日12點40分報導蔡英文總統出席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新聞時,將蔡英文總統誤植為「蔡EE」,是華視第6度出包;而鄭自隆短短上任5天內就出包3次,他也二度寫信給同仁,內容仍以鼓勵代替責罵。

鄭自隆信件全文:

 

各位華視新朋友、老朋友
 
今天是我上工第2天,中午去外地探視一位華視老長官,車上收到訊息說新聞又出包了,回公司後直接去新聞部,麻煩雅琳台長請同仁圍過來,我說我不責怪同仁,處在壓力鍋中越緊繃就越容易出事,我是學新聞的,知道傳統新聞學要求新聞要快、要正確;但快與正確是對立的概念,要快就難免出錯,要正確就需反覆查證,快也快不了;我拜託新聞部同仁「正確第一」,快是其次,出錯了,跑第一也沒有用,只是找罵。
 
此外我請雅琳台長兩邊跑,除11樓副總辦公室外,也在新聞部設置辦公室或開放式辦公空間,指揮官不能離開自己的部隊;也要同仁多向雅琳姐姐請教學習,她有許多寶可以挖。
 
 
至於製播經理阿達請辭,我當然不捨,但在短時間接二連三又加四的出錯,他負起責任,我只能表示尊重。而新的人選,我要用「海推」的方式請同仁推薦,「海推」是學阿伯的「海選」,由下向上推舉。
 
被推舉人唯一的條件:必須是現職員工,但不限新聞部,我們有許多導播老鳥調派其他單位,歡迎各位舉薦歸隊。推舉人限新聞部同仁,一人亦可推薦兩人,但我不要連署推薦,這會形成拉幫結派,不是好現象;推薦時請略述推薦理由,傳到我email信箱,請在5/9前傳給我;最後人選不會是以得票數高低決定,是由我和台長綜合考量各方面因素再選出,這是遊戲規則,應先敘明。
 
如果新聞部製播經理「海推」方式可以找出合適的人選,以後各部門主管或許也會如此處理;華視已經走過半世紀,我才不相信我們自己培養不出人才。
 
講話之前和之後,我都脫下棒球帽向新聞部同仁致謝,感謝他們挺過這難熬的2個禮拜;同樣的我也要向其他部門同仁致意,你們雖不在火線上,但這些天來的酸言酸語,也夠你們受的。
 
鄭自隆
2022/05/0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視#鄭自隆#出包#蔡英文#發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001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