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oeman開起薪4萬徵才挨轟「慣老闆」 本人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08:12
網紅Joeman。(圖/翻攝自 joemanweng IG)
網紅Joeman。(圖/翻攝自 joemanweng IG)

擁有200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 Joeman,因頻道影片多樣、有趣,主題橫跨「平價奢侈對決」、「開箱豪宅」、「收藏」等深受觀眾喜愛。不過,日前卻有網友指出Joeman「根本是慣老闆」,掀起論戰;對此,他本人也親自回應了。

年僅33歲的他年收已超過2千萬,對員工更是不吝嗇,今(2022)年砸下14.4萬元買刮刮樂送給員工,只要刮中就可領走,員工一共爽領9.3萬元,年終還另外計!但一向大方的他,卻被一名網友發文指控是慣老闆。一名男學生在「Dcard」發文表示,「看到Joeman的最新徵才消息,月薪4萬,然後有一些獎金。這裡先估計三節(2個月)+年終(2個月)+旅遊獎金(1個月)=年薪大概17*4=68。」

 

更多新聞:咪妃挺孕肚搞烏龍「差點隔離」 網笑噴:懷孕真的會變笨

一名網友發文指控,「Joeman根本是慣老闆」。(圖/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雖然有些人會說這樣算多,「但你先看他要求,他這應該不會接受新人,也就是你可能有經驗,又會一堆東西,結果給你這種鳥薪水,然後工作應該是在北部,笑死人,人家蔡阿嘎員工福利還有住宿補助,結果joman只有刮刮樂,連勞健保這種法律規定要的也被他視為福利的一種。」他最後還補一槍,「對了,還有一個重點,裡面寫要有新鮮的肝,然後工時沒有寫,剩下大家就自己想像了,呵呵」。
 

此文一出也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要會操作相機就不值這個價了」、「68萬,不能正常上下班,工時又長,工作還要很有技術性。翁雋明(Joeman),你當台灣勞工是塑膠做的?」、「慣老闆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是慣老闆,都以為自己給這樣是憐憫你們」、「網紅,意外嗎?」

但更多人持相反意見,「這很優渥啊…是不是沒待過台灣媒體業」、「笑死,給這樣的薪水大概封頂了吧,有沒有聽過其他youtuber給的薪水」、「4萬剛進去有這種價錢已經打爆一堆垃圾公司了,更別說福利把那些垃圾公司踩在腳底下」、「不知道版主是沒工作過還是不知人間疾苦」、「其實以起薪來講,就很優渥了。那些獎金大部分媒體真的沒那麼高......我也是4萬,但年薪只有50。」

不僅如此,這篇文也釣出Joeman本人親自回覆,「4萬是起薪,如果真的是資深編輯應徵,那薪資一定是以他前一份工作的薪資之上去談,年終2個月跟各種獎金也只是保底,如果我們業績好當然就是繼續往上加,我們目前4位正職員工這3年領的年終跟獎金合計6個月以上,年薪都是破百或近百萬,這樣的薪資說真的當然難以跟科技業比,但以媒體業來說我自認不算慣老闆。 講一下工作時數,目前只有我跟正職編輯要進工作室,工作完就離開,其他經紀人跟剪輯師都是在家上班,只要工作結束就自行下班,一周工作時數大多不超過40小,但偶爾大產品檔期連發如9月iPhone上市,那當然是整個工作室都在爆肝拍片剪片加班。想上鏡的我也不會拒絕,單看主題而已,只是我的頻道風格跟上不或蔡阿嘎比較不同罷了,但我的員工有3位也有經營自己的YT ,我也跟他們說如果需要,我也很樂意出現在他們頻道。 目前我工作室開始請人後近5年,無人離職。」

Joeman本人親上火線說明。(圖/翻攝自Dcard)


另留言中也有人提到Dcard的2位員工,Joeman也表示,「有人提到Dcard的Leo跟曼曼跳槽,但這2位之前是在Webtvasia工作,而我之前的Joeman Show是跟Webtvasia合作各出資50%,所以才有Leo幫忙剪Joeman show ,曼曼負責企劃,並非我之前雇用的員工,但他們都是很優秀的人才,我很羡慕Dcard能有他們。 最後,今年下半年我們要擴大團隊跟裝潢全新攝影棚,在我團隊的薪資實在也說不上頂尖,但我覺得算是同業中上程度,歡迎想要作品被很多人看到的人來應徵,謝謝!」

更多新聞:徐凱希「隔離過生日」開直播吐心聲 徐乃麟現況也曝光

這番言論也讓網友大讚,「Joeman的回覆真用心 以前就感覺Joeman對員工應該不差、感覺很照顧他們,現在更加證實了」、「非常詳細,而且很有誠意的回答,我會支持你的」、「九面每次都正面回覆,真的不錯。」對於他的用心給予很高的評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紅#youtuber#joeman#老闆#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58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