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佑南因疫情「見嘸失智媽」 淚崩:她不認識我怎麼辦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5:01
梁佑南和古曜威在歌曲〈就像我一樣〉MV中飾演母子。(圖/單純夢想文創事業提供)
梁佑南和古曜威在歌曲〈就像我一樣〉MV中飾演母子。(圖/單純夢想文創事業提供)

女星梁佑南(原藝名梁又南)近來在古曜威歌曲〈就像我一樣〉MV中,和古曜威飾演母子,今(23)日開放媒體探班,適逢母親節將至,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卻急遽升溫,梁佑南談及因失智症住進護理之家的媽媽時忍不住淚崩,她哽咽說:「我上次去看她的時候,媽媽有點不認得我,很怕因為疫情關係,下次去她不認識我怎麼辦?」

更多新聞:熱狗曝「15歲畢冊照」! 崩潰親解禿頭疑雲

 

梁佑南(右)談及母親時忍不住淚崩。(圖/單純夢想文創事業提供)

梁佑南談及母親,坦言如今因疫情不太能去護理之家看她,她每週都會送藥去,但不一定能見面,她說:「護理師跟我說失智老人大概是8到10年,我算一算,我媽媽差不多是這個時候了…想說如果疫情再這樣子,萬一沒有機會了怎麼辦?」媽媽失智症病況隨著年紀變得更嚴重,現在她有機會見面時,就會故意考試:「媽媽,我是誰?」但媽媽有時不理她,問了5、6次也只有2次答對,讓她感到非常害怕:「下次去她不認識我怎麼辦?」

更多新聞:才分手男友!陳芳語突「公開出櫃」認了:我是雙性戀

 
梁佑南呼籲大家多和媽媽說「我愛妳」。(圖/單純夢想文創事業提供)

被問是否升起接媽媽回家照顧的想法?梁佑南坦言考量許久:「沒辦法,她還是需要專業人士照顧她,那邊有比較專業的護理師,比起在家,我們也比較放心。護理師也知道我很急,時不時就會讓我視訊。」梁佑南也呼籲年輕人多對媽媽說「我愛妳」並多擁抱:「對媽媽講『我愛妳』好難,但妳說出第一次,之後就會很自然,有很親近的感覺,一定要說出口,去抱她會有種小時候撒嬌的幸福甜蜜感,受委屈時有人給你秀秀,會覺得那才是最真實的幸福。」

更多新聞:林志玲當媽後8分鐘甜美音檔曝光 父親「1單字」改變她一生

梁佑南和老公方明達結婚多年,育有2子1女,她談及母親節規劃時,笑說自己沒有物慾,能夠吃到孩子煮的水煮蛋就很開心:「我覺得母親節全家可以吃飯就是平安,看到大家健康都好,就很滿足。」而近來疫情燒進演藝圈,梁佑南也直呼:「很害怕、超擔心。」口罩和酒精都隨身攜帶,每隔兩天快篩一次,做好該做的防疫措施,更透露昨(22)日才跑去藥局,花了幾千元搶購快篩:「我們家有5個人,一個人篩5次就沒了,還是會屯一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佑南#媽媽#失智症#護理之家#新冠肺炎#疫情#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665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