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小嚴重自閉症!木工歌手感謝張小燕「生命中3個重要女人」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3:35
陳思瑋從小患有嚴重自閉症。(圖/陳孝志提供)
陳思瑋從小患有嚴重自閉症。(圖/陳孝志提供)

木工歌手陳思瑋去(2021)年發行專輯《道上》,從小有嚴重自閉症的他,源自成長時期母親另組家庭、父親好賭成性,跟著阿嬤長大,為脫離困難生活而去做木工,也因常獨自練唱成就好歌喉,被稱作「被耽誤的歌手」。他說:「前幾年我開始瘋狂參加歌唱比賽,過五關斬六將,得過好多冠軍,卻和當歌手無緣。」感嘆在生命中幸運碰見3個女人,分別是綜藝教母張小燕、唱片製作人丁曉雯及綜藝大姊大白冰冰。

更多新聞:張韶涵鉅額被媽捲走!淚曝細節「我其實是很恨的」

 

陳思瑋感謝張小燕、丁曉雯及白冰冰。(圖/陳孝志提供)

陳思瑋回憶,當年張小燕主持節目《我要當歌手》,他是比賽中的常勝軍,當他唱出張雨生的歌曲〈大海〉,張小燕淚流滿面,因為張雨生正是張小燕的頭號弟子,他也因此得到對方的關注和幫助;第二位則是幫助過無數大牌歌手製作唱片的丁曉雯,他說:「很感謝曉雯老師無私帶著我到處尋找機會,終於有次到了冰冰姐(白冰冰)主持的《我愛冰冰秀》,當冰冰姐聽到我的歌聲後也驚為天人,認為是天生的歌手,在沒有任何訓練下能有這樣的歌聲。」

更多新聞:白冰冰驚爆「出家修行」!悲曝白曉燕逝世:哭到流不出淚

 
曾經捧紅過無數藝人的經紀人陳孝志說:「他真的是被耽誤的歌手,他擁有蕭敬騰般獨特的聲線,唱功深厚令人驚艷,更可貴的是他唱的是『情感』,同時也有楊宗緯那種神奇魔力,高亢能夠震撼全場,唱出『故事』。我相信他去大陸比賽絕對會是個大贏家,可惜因為現在疫情關係,沒辦法去。」陳思瑋感謝白冰冰教他做人做事,和應對進退,想盡快成功報答養大他的阿公阿嬤。

更多新聞:張韶涵鉅額被媽捲走!淚曝細節「我其實是很恨的」

陳思瑋演唱〈我的未來不是夢〉,見台下粉絲忍不住哽咽。(圖/陳孝志提供)

陳思瑋近2年來經過白冰冰用力拉拔,獲得更多人關注,受邀演出時演唱〈我的未來不是夢〉,他說:「從以前到現在,曾經有想過自己會不會成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讓我覺得我的未來絕對不是夢。」如今擁有粉絲團的他,一度唱到哽咽,他也說最近白冰冰答應澎湖偏鄉七美西湖村的呂汶駿村長的要求,為村民開設歌唱訓練班,運用視訊授課的方式,讓他成為導師,不但幫助了村民,也成就另一個演藝教學經驗。

面對疫情嚴峻,白冰冰告誡子弟兵:「努力努力再努力,極限挑戰。」陳思瑋面對善良的白冰冰,總是戰戰兢兢,他說:「冰冰姐認為現代年輕人給一點壓力是好的,韓國每個出道的偶像練習生,壓力跟付出是很嚴厲的,所以才能造就成功之路,因為青春稍縱即逝,時間是不等人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思瑋#張小燕#丁曉雯#白冰冰#木工歌手#自閉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89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