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歌王文夏辭世!「遺孀文香」下月首獻聲開唱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20:05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將於下月舉辦,圖為劉福助、文香、吉董。(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將於下月舉辦,圖為劉福助、文香、吉董。(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即將在5月28日晚間7時,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選取1960至1980年代表性歌手演出,包括「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金曲歌后」官靈芝、「寶島歌王」洪榮宏、文香(國寶歌王文夏遺孀)、李炳輝,許志豪擔任主持人,「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與資深音樂人梁序倫擔任音樂總監與製作人,藉由演唱當時走紅的歌曲,重溫那些精彩年代、品味當年。

更多新聞:林宥嘉「講冷笑話」老婆沒捧場 自認搞笑型家長:就讓它尷尬

 
 
製作人翁銘隆、音樂總監吉董、文香、劉福助、音樂總監梁序倫。(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梁序倫說:「他們都是當時的流行、當年的年輕偶像,歌曲代表了當時的社會背景與氛圍,更陪伴著我們成長。」歌聲裡有這塊土地濃濃的成長歷程與回憶,不僅是經典,更是見證這塊寶島從艱難到開闊的歷史,有著感人的故事,因此能引起廣大的共鳴;吉董能和國寶級藝人合作深感榮幸,更說:「他們經驗豐富,但要請他們配合演唱會,首先要取得信任,所以前置作業會比較縝密,讓他們覺得這次演唱會的用心。」在節目設計上希望用時代感去勾勒出老歌的美感,具歷史意義又不會太嚴肅。而文夏老師遺孀文香,當晚也將演唱老師的經典作品。

更多新聞:比香菜還感人!Selina燒傷「男友一句話」撫慰 小S一聽哭了

吉董目前除了投入「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也正在製作板凳樂團(阿Ben與黃鐙輝)新EP,他先前與李炳輝合作過一首台語老歌,也曾帶他去參加過音樂祭;文香則因為文夏老師緣故:「感覺就像一家人,有時甚至會開車去家裡載她出來聚餐。」他和「小劉哥哥」劉福助常常會碰面,對方人親切、講話幽默好相處;官靈芝曾一起出國巡迴,有革命情感:「大姐人很阿莎力,個性跟歌聲一樣,豪邁、爽朗!」

 
更多新聞:大消息!「老屋」開放包場用餐 不用排隊曝報名方法
 
劉福助、文香、吉董。(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吉董說,小時候看布袋戲都是聽西卿的歌聲長大,最喜歡歌曲〈粉紅色的腰帶〉,曾經想要翻唱;和許志豪則常在電視台碰面,覺得他是個老少都喜歡的主持人,亦莊亦諧,更誇讚他是最愛唱歌的主持人,所以本次演唱會一定會安排他開口演唱;紀露霞則是傳說中的台語歌后,對於首次合作甚是期待。而私下與洪二哥、三哥較熟的吉董,這次終於有機會跟歌王洪榮宏合作,深感榮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寶歌王#文夏#遺孀#文香#舊情綿綿#演唱會#劉福助#西卿#官靈芝#洪榮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