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大煒驚是「張學良孫子」 難忘8字叮囑:要愛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8:25
黃大煒家世背景大有來頭,外公竟是赫赫有名的大將軍張學良。(圖/年代提供)
黃大煒家世背景大有來頭,外公竟是赫赫有名的大將軍張學良。(圖/年代提供)

資深歌手黃大煒近來上年代MUCH《那些年。那些歌》頂著招牌刺蝟頭現身,一連獻唱〈你把我灌醉〉等多首經典歌曲,他一生致力於音樂創作,除了保有靈魂式唱腔和獨特曲風,在進錄音室還留有一堅持,就是絕對不能脫鞋子;渾身散發藝術家氣息的他,家世背景也大有來頭,外公竟是赫赫有名的大將軍張學良。

更多新聞:龍千玉14歲初登台「尖叫演唱」!觀眾怕爆:慘被經理辭退

 
 
黃大煒和主持人陳國華合唱歌曲〈乘著風〉,陳國華說第一次聽到黃大煒創作,有種靈魂被打醒的感覺。(圖/年代提供)
黃大煒1990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讓每個人都心碎》,低沉磁性嗓音讓他出道即爆红,專輯內收錄的歌曲〈你把我灌醉〉更成為不朽經典,其實黃大煒在發片前,是在日本擔任廣告音樂的製作人。起初前往日本工作時,他感到非常慌張,完全不能專心,理由竟是因為「脫鞋」。原來黃大煒自小在夏威夷長大,在西式生活教育下,即便在家中也是穿鞋行走,長大回到亞洲,實在不適應一進門就必須脫鞋的生活習慣,音樂才子只好處處留「鞋」,黃大煒在日本最常去的幾間錄音室裡,都留下新的球鞋以便入內更換,這樣才能讓他安心創作。

更多新聞:唐川告別式/「日頭哥」溫暖笑容當遺照:希望最後仍逗大家開心

黃大煒在節目《那些年。那些歌》一連獻唱多首經典歌曲。(圖/年代提供)

節目彩排時,黃大煒因演唱太沉醉而忘記呼吸,才趕緊吸了一大口空氣,可見黃大煒對音樂的熱愛,已經到了如痴如醉的境地,很難想像這樣的搖滾教父,竟是出自將軍名門。黃大煒透露:「因為自己輩分很小,家中長輩不會特別提及家族傳奇,是長大後才知道大公公的那些事跡。」黃大煒口中的大公公,正是大將軍張學良,他回憶10歲時第一次到台灣,和大公公同桌吃飯,張學良突然手一揮,啪一聲打在黃大煒背上,叮囑:「大煒啊,你要有骨氣!要愛國!」這是黃大煒對張學良最清晰、特別的記憶,此後因緣際會能寫歌傳唱外公故事,為電視劇《少帥》譜曲,細膩刻劃張學良的內心世界,向外公致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大煒#外公#張學良#將軍#愛國#叮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98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