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傳左半身麻痺!55歲陳雅琳「後頸鈣化」被判:沒救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3:44
陳雅琳先前才傳出失明,後又因過勞身體左半邊嚴重麻痺。(圖/翻攝自陳雅琳臉書)
陳雅琳先前才傳出失明,後又因過勞身體左半邊嚴重麻痺。(圖/翻攝自陳雅琳臉書)

55歲資深主播陳雅琳近年來健康屢屢亮紅燈,前年(2020)才因視網膜剝離,一眼突然失明被緊急送醫,後來又傳出因過勞,身體左半邊嚴重麻痺,最後透過氣功加上藥物輔助,才讓病情好轉。怎料近日又因操勞過度「後頸鈣化」,被判定就算熱敷也「沒救了」。

更多新聞:龍劭華猝逝半年!桃園3千萬百坪豪宅變賣出售…原因惹鼻酸

 
陳雅琳參加盲人環台公益路跑活動。(圖/華視提供)

去年(2021)歲末期間,視障者吳春成集結吳鎮安、古奇哲等盲人跑者和一眾志工,靠雙腳展開一場為期16天的環台公益路跑,募集5千份年菜基金,送愛給6個社福機構,當時華視新聞《島嶼微光》主持人陳雅琳與節目攝影團隊,特別紀錄報導這場公益活動,陳雅琳還獻出第一次,親身下場擔任視障陪跑員,她坦言這還真不簡單,「手臂擺動幅度和腳步必須和視障者一致,同時還得注意路況,包括車流人潮、地面起伏,和大大小小的障礙物,很擔心沒引導會讓對方受傷。」

更多新聞:62歲胡瓜拚老命狂奔競速 遭衝康「比完賽竟直接倒下」
陳雅琳被指後頸鈣化,吳鎮安判定就算熱敷也「沒救了」。(圖/華視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位視障者吳鎮安全程赤腳跑,用腳底觸覺感受台灣土地的溫度,他說「我覺得用腳跑起來,過程中踩到水、石頭、草,我身體好像看見了台灣這個環境。」而他也做過多年按摩師,當時和陳雅琳跑一段路之後,透過肢體接觸發現陳雅琳有「操勞過度,交感神經浮腫,加上後頸鈣化」的問題,還坦言就算熱敷也「沒救了」,建議陳雅琳應多做有氧運動改善體質,讓陳雅琳聽了驚呼「太厲害!」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雅琳#失明#麻痺#後頸鈣化#沒救#主播#資深主播#華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