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燈》刑事組長官楊祐寧原型是他!本尊現身:別給我漏氣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9:21
《華燈》故事背景設定在1988年,由楊祐寧飾演中山分局刑警潘文成全力追兇,對照當時的時空背景,當年的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正是現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故事背景設定在1988年,由楊祐寧飾演中山分局刑警潘文成全力追兇,對照當時的時空背景,當年的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正是現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超夯台劇《華燈初上3》於3月18日正式上線,從第一季媽媽桑蘇慶儀(蘇媽媽)被殺害埋下伏筆,到第二季劇情推敲凶手,都讓劇迷們搶當名偵探柯南,絞盡腦汁推理劇中可疑的凶手,第三季終於揭曉殺人兇手身分,掀起熱議。由於故事背景設定在1988年,由藝人楊祐寧飾演中山分局刑警潘文成全力追兇,對照當時的時空背景,當年的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正是現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也特地拍片跟風,喊話楊祐寧「你破案了沒?不要給我漏氣哦!」

斥資2.5億的超夯台劇《華燈初上》去年11月26日上架第1季、12月30日上架第2季,3月18日播出最終章第三季。據悉,故事背景設定在1988年,劇中楊祐寧飾演中山分局刑警潘文成全力追兇,而在現實生活中,當年的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正是侯友宜。

 

楊祐寧在《華燈初上》中飾演「潘文成」。(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對此,侯友宜今(19)日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他拿著楊祐寧的照片表示,「你破案了沒?」他說,「民國77年(1988年),我就在中山分局當刑事組長,我底下怎麼沒有一個這麼帥叫潘文成的刑事同仁啊?」

侯友宜說,當時不論大小案,「幾乎都是由我指揮偵辦,條通更是我辦案每天必去的地方,不論如何,潘文成不要漏我的氣哦!我當年可是手中所有的刑案幾乎都(偵)破喔!千萬不要給組長漏氣,加油!楊祐寧你可以的」
 

對照《華燈》設定的時空背景,當年的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正是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也強調,「大家都在追問我兇手究竟是誰,即使已有蛛絲馬跡,我也不能暴雷,因為刑警辦案原則就是偵查不公開!」稍早,楊祐寧也透過Instagram(IG)限時動態轉發侯友宜的影片,他直呼,「學長,我不會漏氣啦」。
 
楊祐寧在IG限動轉發侯友宜影片。(圖/翻攝自IG)
《華燈初上》是Netflix推出的台灣電視劇,由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張軒睿、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郭雪芙等知名演員領銜主演,以1980年代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條通為背景,在媽媽桑蘇慶儀(楊謹華飾演)與羅雨儂(林心如飾演)一手創立的日式酒店「光」下,描寫與陪酒小姐們愛恨情仇的故事,三季分別聚焦在命案發生前的故事、挖掘凶手犯案動機與找出真正殺害蘇媽媽的兇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楊祐寧#華燈初上#第三季#華燈初上3#刑事組長#條通#中山#兇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