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川病逝《茶金》伯公成告別作 粉絲不捨:精彩演出永存心中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2:23
唐川在《茶金》中飾演伯公。(圖/翻攝自茶金 Gold Leaf 公視戲劇臉書)
唐川在《茶金》中飾演伯公。(圖/翻攝自茶金 Gold Leaf 公視戲劇臉書)

資深演員唐川(曾均崧)戲劇經歷豐富,曾先後憑《神秘列車》與《討海人》獲得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和男主角獎,去年3月突因腦中風病倒,後因肺部感染持續插管治療,雖病況一度好轉,但仍不敵病魔而離世,享壽69歲,而去年底熱映的台劇《茶金》也成了唐川演員生涯的告別作。

金鐘視帝唐川於13日病逝,客家電視台發聲明悼念。(圖/翻攝自客家電視台臉書)

 
唐川1972年參加中視演員訓練班踏入演藝圈,多年來長期為客家影視、語言傳承奉獻心力,日前更獲得教育部111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熱愛戲劇表演的他,精通國語、客語和台語,參與了各類型作品的拍攝,包括《戲說台灣》、《台灣龍捲風》、《日頭下,月光光》、《雲頂天很藍》與《廉政英雄》等,都能看到唐川的身影。

唐川與郭子乾飆戲。(圖/翻攝自茶金 Gold Leaf 公視戲劇臉書)

而唐川的最後一部作品則是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時代生活劇《茶金》,他在劇中飾演張家輩分最高的大家長「伯公」,為張家大房,因看不起三房男丁的養子身分,事業與名聲還都超過大房,便處處打壓由郭子乾飾演的「吉桑」,2人在劇中有精彩飆戲橋段,獲得劇迷好評。

唐川連剪盆栽都超有戲。(圖/翻攝自茶金 Gold Leaf 公視戲劇臉書)

 
客家電視台今(14)日表示,唐川在昨晚11時10分遠離病痛「出境到另一個國度」,去年3月唐川二次中風入院,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一度病況好轉,但在昨晚仍不敵病魔辭世,「他留下的身影及諸多精彩作品,讓我們無限懷念」。

唐川離世消息曝光後,不少粉絲紛紛不捨留言「天啊,茶金裡面才看到他很棒的演出說」、「茶金作品中最後結局很暖的伯公,一路好走」、「精采的演出我們會永遠放在心中,謝謝您」、「感恩您為台灣影視及客家的貢獻,很喜歡看您演的戲,一路好走」、「從小看客語台長大,深深影響我的客語學習,很感謝他對客家文化及語言的付出」、「有過短暫的同場機緣,不忘提攜後進的前輩,令人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川#茶金#曾均崧#伯公#過世#中風#金鐘#告別作#客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319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