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川病逝/遺作《茶金》製作人曝他「最後病況」:求生意志很強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2:19
唐川今(14)日傳出病逝消息。(圖/公視提供)
唐川今(14)日傳出病逝消息。(圖/公視提供)

「金鐘影帝」唐川(本名曾均崧)今(14)日傳出病逝消息,生前最後作品是去年播出的時代劇《茶金》,他飾演「唐伯公」一角成為最後身影。該劇製作人湯昇榮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唐川有一年多的時間都插管治療,雖然病況不樂觀但求生意志很強,因為疫情緣故一直沒辦法去探望,讓湯昇榮坦言很遺憾。

更多新聞:《華燈》魔咒再起!第三部上映又遇大事 始末皆與「大S有關」

 

唐川享壽69歲。(圖/翻攝自客家電視台臉書)

唐川出道近30年,先後以《神秘列車》、《討海人》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與他有超過20年交情的製作人湯昇榮,受訪時細數著雙方多年的回憶,兩人一起站上金鐘獎舞台領獎,也合作教育節目《日頭下,月光光》,一起打下的戰績都還歷歷在目。

更多新聞:被劉品言爆料已看《華燈3》!章廣辰鬆口「震撼結局」

 
《茶金》製作人湯昇榮。(圖/許方正攝)
 
最近一次合作就是2020年拍攝的《茶金》,湯昇榮透露唐川拍完就中風住院,「有1年多都插管,我們知道他狀況不好,不過他非常有求生意識,這個狀況就拖了滿長時間。」唐川生病時剛好碰到疫情狀嚴峻的時刻,因此湯昇榮與友人都沒辦法過去探望,現在想起來覺得十分遺憾。
 
湯昇榮透露去(2021)年剛好在籌備一個客家戲劇20年的節目,9月時知道唐川狀況不樂觀,因此有請與他合作過的演員莊凱勛、藍葦華等人,錄製影片為他加油打氣,如今唐川不敵病魔辭世,湯昇榮也考慮將該片段先曝光,讓親友及影迷能緬懷唐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鐘影帝#唐川#病逝#茶金#湯昇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4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