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金》唐川病逝 專家揭「5中風前兆」:中1項快就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2:23
資深演員唐川。(圖/翻攝自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臉書、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臉書)
資深演員唐川。(圖/翻攝自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臉書、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臉書)

出道逾40年的資深演員唐川(本名曾均崧),去(2021)年3月驚傳腦中風,緊急住院後又發生肺部感染,老婆希望大家幫忙集氣,沒想到今(14)日客家電視台證實,他不敵病魔離世,享壽69歲。營養師高敏敏過去曾分享5大中風前兆,提醒若出現任何1項症狀,民眾務必快速就醫。

更多新聞:納豆腦出血入院後「近照首曝光」! 剃平頭緊牽依依放閃

 

唐川在客家短片《窩卡》中飾演一名風殘燭年的年長者。(圖/翻攝自客家電視臉書)

更多新聞:2.3G裸照震撼流出!遭酸爸媽以妳為恥 謝忻直球回應

唐川精通國、台、客語,曾出演《意難忘》、 《家有四千金》、《廉政英雄》等作品,先後以《神祕列車》、《討海人》獲得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男主角獎。在去年夯劇《茶金》中飾演茶虎張福吉大伯一角,如今離世,讓各界相當不捨。

 
高敏敏曾分享5大中風前兆。(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談及中風,高敏敏曾提醒,別以為只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輩老年人才需要注意中風,年輕人也會中風。他舉例一名29歲的工程師,因年末加班壓力大,加上寒流來襲,工作到一半忽然視線模糊、單手無力,原以為只是太累,休息即可,所幸妻子機警打119送醫,最後被診斷小中風,單側肢體還要定期復健。至於5項中風前兆,高敏敏呼籲,民眾只要突然出現以下任1項症狀,就要盡快播打119送醫,才能把握黃金時間,減少失能與死亡風險。 

※Balance(失去平衡) 無意間身體失去平衡,容易跌倒。 
※Eye(眼睛模糊)   忽然感覺視線模糊。 
※Face(嘴歪臉斜) 嘴巴或臉部突然變形、歪斜。
 ※Arm(手腳無力) 單隻手貨單隻腳忽然感到無力。 
※Speech:(口齒不清) 突然言語無法表達、口齒不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唐川#中風#高敏敏#前兆#中風前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08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