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年前大S身上「這符號」嚇壞網友:可能被多國封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9:23
大S與具俊曄20多年前舊照被翻出。(圖/翻攝自微博)
大S與具俊曄20多年前舊照被翻出。(圖/翻攝自微博)

藝人大S(徐熙媛)今(8)日宣布再婚,對象正式韓流始祖「酷龍」成員具俊曄,兩人早在20多年前就相識,從前的合照也被翻出、瘋傳,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大S身上的T恤印著「納粹」的圖案,並發文詢問其他網友,有網友就透露,大S可能會因此被多國禁止入境。

更多新聞:手機號碼用20年?他揭10種人才沒換:別輕易嘗試

 

有2名網友在PTT上分別以「請問大S年輕的時候支持納粹嗎」、「大S是納粹嗎?」為題發文,內容都指出,大S在20多年前與具俊曄合影的照片中,大S身上穿的T恤印著代表「納粹」的右旋「卐」字符號,符號下方還寫著意義不明的「九九九」字樣,網友一見大驚,表示「請問大S年輕的時候支持納粹黨嗎?在歐洲穿這件衣服走在路上會被抓走嗎?」、「不是佛教的順時針方向萬字符號,而是納粹逆時針站起來的萬字符,是不是要把這張照片寄給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讓他們譴責一下大S?」

網友驚見大S的衣服上印有納粹圖案。(圖/翻攝自PTT)

網友見到圖案表示「嚇一跳」。(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大S、具俊曄舊情復燃「私下怎對話」? 超狂語言能力曝
 

網友見到後紛紛留言「印斜的一定是納粹」、「這是納粹符號沒錯,佛教是反過來的」、「確實是納粹,可以寄給以色列,德國和歐盟,大S極有可能被禁止入境」、「以前的衣服都在亂印」,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不能是佛教徒嗎?」、「不就卍字,佛教也有」、「佛教左旋跟右旋都有,兩種都是佛教符號」、「這是納粹符號阿 佛教是正的 納粹是歪的」。

卍字在宗教中大多以正的形式呈現。(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大S老公「酷龍」當年有多紅?港台歌手搶翻唱 助攻她成天后

事實上,「卍」字不論是左旋「卍」還是右旋「卐」都是被使用已久的符號,根據維基百科的敘述,印度教、佛教、耆那教常見的是左旋的「卍」象徵著吉祥好運,而右旋的「卐」若是用在印度教還包含4個圖點,藏傳佛教中也會以右旋的「卐」作為符號象徵「永恆不變」,直到後來,兩種「卍」字各教派都有人使用,不過沒有傾斜的用法。

旋轉45度的卐字被使用在代表納粹的符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具俊曄傳明天飛台!唯一航班出爐 最快見到大S時間曝

旋轉45度的「卐」字圖案,則是被納粹黨於1920年啟用。這個符號被稱為「Hakenkreuz」(德語直譯為鉤十字),被用在納粹黨的旗幟、徽章及臂章。希特勒設計旗幟時明確指出,旗幟為紅底,而「卐」字底下為白色圓圈,後來希特勒成為德國總理後,經微調後,納粹黨旗更被當成是納粹德國的國旗。因為納粹德國的使用,「卐」字自20世紀30年代起就被多數西方國家視為納粹主義和白人優越主義的象徵。德國不僅禁止展示散播該符號,歐洲許多國家也禁止這個標誌在公共場所張貼或發放,成了歐洲各國的禁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小菲戰大S

#大S#徐熙媛#酷龍#具俊曄#合照#T恤#納粹#圖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1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