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公道伯來了!Toyz看守所外真情告解:把我當負面教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0:37
Toyz開拍「監獄公道伯」系列影片。(圖/翻攝自Toyz YouTube、臉書)
Toyz開拍「監獄公道伯」系列影片。(圖/翻攝自Toyz YouTube、臉書)

29歲知名實況主、YouTuber「Toyz」劉偉健曾加入台灣代表隊TPA(台北暗殺星)拿下英雄聯盟(LOL)S2世界冠軍,先前卻因涉嫌販售二級毒品遭逮並送往勒戒所,前後被關3個月後獲釋,由於他有「美食公道伯」的稱號,不少網友都敲碗他拍攝「監獄公道伯」系列,昨(5)日晚間他上傳最新影片,不僅介紹會客時間、會客菜、寄送物資與金錢等規定,也坦言3個月來的心路歷程。

Toyz昨晚在YouTube上傳首集「監獄公道伯」影片,他在台北看守所外還原當時情況,去年9月28日,彰化刑隊人員前往他家搜索並將他帶走,過程中沒搜出外界說的大麻菸彈,隔天做完筆錄就正式收押進去,進入看守所當天有種「人生到此結束」的感覺,在等開庭時也覺得29年來的努力全毀了,Toyz這個名字對他來說也頓時變得不再有價值。

 

最初14天,由於Toyz狀況較特別,無法和家人聯絡,後來寫信給外面的人約2週後才會收到對方回信,這樣的時間差讓他有種再也聯絡不到外面的人的錯覺,他直言,其實回顧過去一整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迷失感很重,明明自己的事業有賺錢,根本沒必要搞那些有的沒的。

Toyz回憶,一開始不知自己要收押多久、不知何時能交保,心情很「阿雜」,導致第一週就去精神科就醫拿藥吃,好不容易稍微適應後停藥,怎料又接收到外界一些資訊,讓他恐慌症又發作,出現無法呼吸、雙眼發黑和手腳冒冷汗等症狀,直到後來進勒戒所,知道自己能出去的日期,身心狀況才開始好轉。

Toyz公開心路歷程。(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經過難熬的3個月時間,Toyz表示,會說這麼多不是要裝可憐,而是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讓大家有警示感,不要隨意犯法,有些人可能覺得偶爾搞個事,僥倖沒被發現,若真的被抓到,屆時身邊的人對你產生的想法改變和影響,就不是自己可以想像和控制的了,但若真的不小心自己或身邊的人被關進去,心態放平一點,把心理狀況顧好,因胡思亂想也沒用,外面的親友至少要讓裡面的人感受到「沒有被放棄」,才會讓人覺得還活著。

最後,Toyz感嘆,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但不是做錯事就會被社會放棄,希望還沒經歷過這些的人「盡快回頭」,把他當成負面教材,在事業上小有成就的他這次跌得很痛,但也領悟到生活其實不用賺很多錢,只要能過就好、身邊的人平安就好、工作有在做就好,至少都比在裡面幸福很多,希望有壞想法的人都能「撐著」,有壞想法是很正常的事,包括他自己也是,但就是要「每天告訴自己不要去做」。

Toyz向走偏的人喊話。(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影片釋出後,短短1天時間就衝上YouTube發燒排行第二名,觀看次數超過25萬,大批粉絲看完影片都十分感動,紛紛留言打氣「銳氣少了好多,整個人變溫暖了」、「不愧是公道伯,講什麼題材都能有內容,針針到位」、「希望Toyz永遠記得這天說的話,加油」、「太神啦!監獄公道伯說拍就拍」、「講得很實際,只有關過才能如此明白」、「永遠支持小劉,現在終於又看到你漸漸回歸螢幕,我很開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oyz#劉偉健#美食公道伯#監獄公道伯#LOL#實況#YouTube#會客菜#台北看守所#英雄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1545

0.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