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腦溢血返台接頭蓋骨!美女主播「從頭學說話」近況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4:19
劉珊玲2014年因過勞引發腦溢血。(圖/翻攝自劉珊玲微博)
劉珊玲2014年因過勞引發腦溢血。(圖/翻攝自劉珊玲微博)

出身台灣的44歲香港鳳凰衛視美女主播劉珊玲,2014年因過勞引發腦溢血昏迷16天,醫師判斷「醒過來要嘛是植物人,要嘛只剩3歲智商」。在香港治療3個月後,公司安排醫療專機將她的「頭蓋骨」送回高雄,接回後便展開艱辛又漫長的復健路。經過3年,劉珊玲終於復出主持,近日她受訪也提到自己插管開始重新學說話、學走路,經過大難才知此生最珍貴的其實是家人。

更多新聞:腦出血術後8日!納豆驚喜現身《紅白》 網淚喊:快回來

 
 
劉珊玲經歷一段漫長又艱辛的復健路。(圖/翻攝自劉珊玲微博)

劉珊玲過去曾是TVBS娛樂新聞、時尚及旅遊節目主持人,也先後在多家媒體擔綱記者、主播職,2004年3月她加盟香港鳳凰衛視,沒想到2014年在香港家中突然腦溢血,送醫急救才發現病因為過勞導致血管動脈瘤爆裂,昏迷長達16天。
 
據《今周刊》報導,劉珊玲說自己當年只想趁年輕多賺點錢,心想父母就能享福了,但新聞工作太高壓,她每天加班、飲食不正常,自覺還年輕,沒想到最後倒下,還被醫師判定恐成為植物人,要不就只剩3歲智商,「我媽媽當時一聽就腿軟,可是她們不放棄,想盡辦法把我送回台灣,找願意收留我這個『豆花腦』的醫院。」

更多新聞:無聲走過32年!張葳葳昔罹乳癌 憲哥落淚:她是我最愛
 
 
劉珊玲如今已恢復往日美麗自信面貌。(圖/翻攝自劉珊玲微博)

劉珊玲說在香港治療3個月後,公司安排醫療專機將她和她的「頭蓋骨」一起送回高雄,後來經高雄長庚醫院醫師的妙手,她比預先更早將頭蓋骨接回去,接著就展開復健路,即使插著鼻胃管、尿管等各種管路,劉珊玲用意志力撐下去,她說一開始連站都站不了,常復健不到一半就暈倒,但她告訴自己「就算回不去主播台,我也不要一輩子躺在床上!」
 
經過重新學講話、走路的漫長艱辛歷程,劉珊玲現已恢復昔日知性美麗的模樣,她說經歷了人生波折才知,無論光環和名聲都是虛幻的,家人間的感情才是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珊玲#主播#美女主播#腦溢血#過勞#植物人#昏迷#插管#鳳凰衛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119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