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革命》台灣獨家上映 導演淚喊話「請珍惜自由」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5:51
《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的抗爭運動。(圖/時代革命提供)
《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的抗爭運動。(圖/時代革命提供)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在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時掀起熱議,而該片最終拿下最佳紀錄片的殊榮,當金馬獎主持人宣布得獎名單時,全場鼓掌10多秒,頒獎嘉賓、金馬影后陳湘琪略帶哽咽表示,導演周冠威透過影片,將作品獻給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淚的香港人,讓全場動容。而該片將於台灣透過院線形式正式上映,導演周冠威也再度錄製影片直呼:「希望大家珍惜這份自由。」

更多新聞:切20顆惡性腫瘤「鬆口生前告別式」 林美照震撼近況曝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親自錄製影片向台灣觀眾問候。(圖/時代革命提供)
紀錄片《時代革命》以2019年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為背景,曾經繁榮輝煌的香港,一夕之間成為對抗獨裁統治的戰場。當政府失去良心,人民該何去何從?電影透過抗爭運動中七組不同示威者的視角,包括被暴打的記者與社工、守護孩子的老農與「家長車」車手、封鎖線外的救護員、丟汽油彈的勇武大學生,以及留下遺書的中學生等,詳實紀錄香港人民捍衛他們應得的自由與民主過程。

更多新聞:開戰王思佳?賴薇如喊「證據備齊」:妳當小三害別人離婚

香港人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走上街頭對抗獨裁統治。(圖/時代革命提供)
為保護工作人員安危,《十年之自焚者》、《幻愛》導演周冠威歷時兩年秘密拍攝與製作完成《時代革命》,2021年7月獲邀法國坎城影展「特別放映」單元世界首映,直到放映最後一刻仍保密到家。當電影在坎城播畢,片中真實呈現香港人民與政府、警察在街頭抗爭的景象,震撼外媒、引發國際矚目,電影權威媒體《綜藝報》(Variety)更以「坎城影展做了外交豪賭」作為標題報導。

更多新聞:吃飯沒帶錢遭「黑衣人包圍」 謝忻驚喊:帶武器跟我回去
 

如今《時代革命》將在台灣上映,作為目前全球唯一院線上映的地區,將透過大銀幕,親眼見證當時香港這段抗爭運動的始末。由於導演周冠威無法親自來到台灣宣傳,今日則先透過一段影片問候台灣觀眾,以及眾多在台的香港同胞,並表示:「很開心可以在這裡向大家宣布,2月25日《時代革命》這部紀錄片,將會在台灣正式上映,希望大家珍惜這份自由,這部電影不能夠在香港上映,所以希望可以在台灣見到大家。」《時代革命》將於2月25日全台上映。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代革命》#香港#紀錄片#自由#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3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