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苓嘴鹹「驚揪肝腫瘤+B肝」!揭絕症痛苦:努力活下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4:32
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今(1)日為2022年的第一天,許多人都在社群上分享新年新希望,不過知名作家苦苓(王裕仁)卻分享了一段2021年的日記,透露去年元旦的心情,「帶著肝臟中14.5公分腫瘤,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活下去」,某天身體出現嘴鹹與耳鳴症狀,就醫後都沒改善,沒想到這些都是「前兆」。

苦苓今在臉書發文分享2021年1月1日的日記內容,他提到,新年的第一天,就帶著肝臟裡14.5公分的腫瘤,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活下去。自認身體不錯的他,無論上山下海、出國或北高來回趕通告,都沒有力不從心的感覺,許多人擔心上了年紀會有三高或心血管疾病,他也沒有毫無症狀,且媽媽現年86歲,讓他更堅信自己能長命百歲。沒想到,近來體力越來越差、時常精神不濟,身上還有莫名的痠痛感,起初他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所謂的男性更年期。

 

更多新聞:羅志祥9旬阿嬤突現身 看孫復出「激動落淚」他秒做這事

苦苓長14.5公分肝腫瘤與B肝病毒。(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表示,容易累可以多休息,但最讓他感到困擾的是耳鳴症狀,有時還會突然提高音量,就醫後醫師說,黃金治療期已經過了,只能和耳鳴「好好相處」,接著是嘴巴會突然冒出莫名的「鹹味」,從早到晚還會越來越鹹,宛如嘴裡含著鹽塊,到處求診醫師都說「沒聽過這樣的」,同樣要他跟症狀好好相處。

 
更多新聞:王力宏爆年前密會李靚蕾! 離婚協議內幕曝:條件已談妥

苦苓分享去年元旦的日記。(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無奈直呼「這樣豈不是得了2個治不好的絕症?」如今醫學如此發達,竟要他乖乖忍受這2個症狀的不適感,「是要叫我怎麼活下去?」至於這2種症狀最後是怎麼發展成腫瘤和病毒的,苦苓幽默地說「別忘了我現在是病人,體力不濟,精神有限」,一天不能寫太多,但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如果能夠活到明天的話,保證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清楚」,喊話要大家保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苦苓#腫瘤#嘴鹹#耳鳴#B肝病毒#王裕仁#肝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954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