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燕姿曬文12月發新歌 遭網重提「冷門歌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7:49
孫燕姿推出歌曲〈世界終結前一天〉。(圖/環球提供)
孫燕姿推出歌曲〈世界終結前一天〉。(圖/環球提供)

「華語樂壇天后」孫燕姿日前在社群PO文問「有沒有人也要在12月發新歌?」幽默風趣掀更輕鬆隨興地比「YA」,掀起歌迷的期待聲浪,詢問是否暗示有2首歌,更有人笑說「應該沒有冷門歌手會跟你一起了」,如今她也正面回應好消息。
 
更多新聞:羅志祥要開唱了!跨年獨厚「這縣市」:近距離互動好興奮

 

孫燕姿粉絲再重提「冷門歌手」。(圖/環球提供)

孫燕姿繼發行單曲〈餘額〉、〈匿名萬歲〉後,12月即將推出全唱作、製作的新作品〈世界終結前一天〉,運用都市寓言故事的敘述方式,體現這段時期的感觸與觀察,她說:「這首歌在描述世界終結前的種種現象,以及一些觀察,雖然看似在講世界末日這個主題,但有些在虛擬的範圍;人其實是很堅韌的,這首歌也想提醒大家,就算未來充滿未知,抱著希望繼續往前,把握每一天。」
 
更多新聞:委屈求愛仍被甩!戴愛玲「淚灑錄音室」嘆:感情中迷失

 
堅韌的人們在看似熟悉的環境中,遵循著非常規的防疫指示,依照新的秩序地生活著,孫燕姿在歌詞中「愛就要間隔離別」講述疫情間社交距離取代親近距離的變化,寫道世界終結前一天,這些規則是否還成立?是不是應該重拾身旁曾經疏漏的愛與關懷,珍惜存在與每個陪伴。
 
孫燕姿與製作人Kenn C在短短20分鐘就完成作曲。(圖/環球提供)

孫燕姿合作新加坡著名製作人與作曲人Kenn C,在短短20分鐘就飛速完成〈世界終結前一天〉的作曲,撰寫時以都市寓言的設定,建構直面未知的社會現象與人心微妙變化,紀錄全球疫情防護的日子,對於每個字詞使用的寓意與配置,斟酌字句、謹慎著墨,反覆修改耗時很久。希望真實呈現如電影般虛實交疊的狀態,亦不失人心溫度與美學,傳遞一股希望與力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燕姿#冷門歌手#新歌#世界末日#世界終結前一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678

0.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