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瀑布》太狂!榮獲最佳劇情片 4大獎成金馬最大贏家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08:29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由《瀑布》拿下,全體工作人員激動上台領獎,而《瀑布》一共入圍11項,最後成功奪得4項大獎,是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

圖/翻攝自臉書金馬影展 TGHFF

 
頒獎人李安vs.黃建業:「第58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得獎的是《瀑布》。」

執導的第六部劇情長片《瀑布》奪下最佳劇情片大獎,導演鍾孟宏開心拉著女主角王淨,還跟李安擁抱,剛得獎的賈靜雯則從後台走出,全部工作人員興奮上台。

最佳劇情片《瀑布》導演鍾孟宏:「我剛剛在頒發最佳導演的時候,屁股已經起來了,但是後來聽名字不是我,我又坐下去了,看到賈靜雯她們得獎的時候,我就從來沒有想過這個獎是,就沒有再肖想這個獎,我是覺得說這個應該就是,能得到最佳女主角是我們最大的一個福份,這個獎可以告訴我,應該明年還會繼續拍電影。」

 
《瀑布》也是鍾孟宏繼《陽光普照》,連續第二部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作品。

最佳劇情片《瀑布》監製瞿友寧:「真的要非常謝謝每一位工作人員,因為我覺得今天真的是電影之神有在這裡,然後讓每一位都發光。」

最佳劇情片《瀑布》演員王淨:「希望總有一天這個社會可以對那些和我們不一樣的人,有多一點點的包容,多一點的理解還有更多的愛,然後我的外甥女五天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了,我希望等到她長大的時候,她可以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謝謝。」

《瀑布》講述在2020年受疫情衝擊的台灣,一對住在正在防水拉皮整修公寓裡的母女,在母親經歷婚姻失敗患上思覺失調症後,關係逐漸緊繃的家庭故事。

電影《瀑布》:「妳都怎麼跟他們說妳媽啊,妳不要這樣好不好,我什麼時候變成妳的噩夢啊。」

《瀑布》在本屆金馬奪下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及劇情片四項大獎,上映將近1個月,票房突破2000萬成績,成為最大贏家,實至名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最佳劇情片#金馬獎#瀑布#鍾孟宏#王淨#賈靜雯#瞿友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1995

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