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評審內幕|張震拿影帝1點完勝 賈靜雯封后靠李李仁

記者 廖福生 / 攝影 許方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0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22:28
張震、賈靜雯拿下本屆的金馬影帝后。(圖/TVBS)
張震、賈靜雯拿下本屆的金馬影帝后。(圖/TVBS)

第58屆金馬獎在27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辦,本屆大贏家為拿下4獎項的《瀑布》,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的執行長聞天祥也在典禮後曝光了評審討論內幕,他指出今年完全沒有翻盤,大部分都是投票一輪後就聚焦,最膠著的獎項是最佳電影歌曲及美術設計,美術設計甚至在最後《月老》才以一票之差險勝《緝魂》。

更多新聞:金馬58/譜寫動人母女情!《瀑布》奪「最佳劇情片」

 

今年劇情片聚焦在《瀑布》跟《美國女孩》和《濁水漂流》3部片,最後《美國女孩》與《瀑布》進入最終討論,聞天祥說《美國女孩》非常細膩,但《瀑布》把寫實層面的隱喻暗諷的非常有格局,最後把現實生活升高到人生高度,因而勝出。

更多新聞:金馬58/為戲操瘦12kg!張震勇奪「最佳男主角」獎

最佳導演最後在鍾孟宏與羅卓瑤間做選擇,最後羅卓瑤得獎,聞天祥說羅卓瑤用非常有限的資源和人力,用一種獨立製片、家庭電影的製作,就像沒有武器但內功深厚的高手一樣,從澳洲、澳門到香港,從現在拍到1966甚至中國成立初期,看起來像一封家書,是部一定要在大螢幕上面看的電影。
 

更多新聞:金馬58/5度角逐!《花果飄零》羅卓瑤擒「最佳導演」

張震憑電影《緝魂》奪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影帝張震、吳鎮宇、邱澤3人被討論,張震在外型上有極大的改變,更重要的是他對角色的鋒芒,在面對死亡之前奮力一搏的力量,以及對於家庭妻子的眷戀,面對道德複雜型,是類型電影的最佳表演,最後勝出。

更多新聞:金馬58/王彩樺、柯震東串場被噓爆!網友暴動:想轉台

賈靜雯以電影《瀑布》勇奪影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影后部分最初在賈靜雯、王淨跟陳湘琪身上做討論,最後集中在賈靜雯和陳湘琪身上,賈靜雯在與前夫極少的對手戲中,透過神情的變化演出對於男人餘情未了的慾望,讓人感受到類似輕驚悚片不寒而慄的感覺,後期在對白和走路上都有些微改變,最後那場戲被認為是畫龍點睛盡在不言中,因而勝出。

更多新聞:金馬58/艾怡良展超強唱功!「最後1句」感動全網

劉冠廷拿下本屆金馬男配角獎。(圖/TVBS)

 
男配角是柯煒林、馬志翔、劉冠廷被討論,劉冠廷的表演讓評審激賞,聞天祥說喜劇很殘酷,但劉冠廷的表演精準又精細,在做某種模仿但他又不是模仿的反模仿,算是一個諧趣的仿效,這個東西必須要非常準確。喜劇表演非常不容易,但劉冠廷極具創意的喜劇演出,很少看到台灣演員能做出對於喜劇如此高水準的演出。

更多新聞:金馬58/細膩刻畫主角內心 艾怡良〈我這個人〉獲原創電影歌曲 

王渝萱榮獲「最佳女配角」。(圖/TVBS)

女配角票數集中在王渝萱身上,這角色相較來說最複雜,對於母親成人世界的愛恨交織,一方面在網路欺騙感情,另一方面在現實生活中追求真愛,這樣的情緒很反差又很矛盾,但王渝萱展現不可思議成熟的表演,最後直接勝出。

更多新聞:金馬58/15歲演活美國女孩 方郁婷曝未來計畫

素人演員方郁婷獲獎。(圖/TVBS)

 
新演員部分,方郁婷15票全數通過;新導演最後是《少年》的任俠對上《美國女孩》阮鳳儀,聞天祥說評審對《少年》很激賞,導演任俠在有限的資源內,展現強大的意志力去執行電影,非常難得,但阮鳳儀在美國女孩的表現無庸置疑,最後很自然的勝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58

#金馬獎#金馬影帝#賈靜雯#張震#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