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蔚庭熬10年再獲金馬入圍 這件事讓他超欣慰

記者 廖福生 / 攝影 許方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5:41
何蔚庭以新作《青春弒戀》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圖/TVBS)
何蔚庭以新作《青春弒戀》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圖/TVBS)

2010年,何蔚庭導演以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台北星期天》拿下了第47屆金馬最佳新導演獎,當年入圍者的有《少年的你》曾國祥,還有《有一天》的侯季然。10年過去了被稱為其生涯代表作的《幸福城市》當年沒有讓他入圍導演獎項,但今(2021)年的《青春弒戀》讓何蔚庭的名字首度出現在金馬最佳導演的入圍名單內。

更多新聞:震撼上帝視角!世新女神「酥胸溢出豪放海溝」嬌嗔喊這句

 

何蔚庭10年前拿下過金馬獎最新佳導演獎。(圖/TVBS)

談到這10年的等待,何蔚庭笑說:「這就是一段漫長的旅程,至少這樣回頭看,覺得還好自己沒有放棄啦!」他坦言,在拿到首座金馬獎之後,加上對於自己的創作還在摸索,但又很想拍出自己想要拍的東西,也因此開始有了壓力,想要超越自己,最後才時隔7年後才誕生出《幸福城市》。

更多新聞:甩「逼墮胎醜聞」!金宣虎大動作復出 電影開工日曝光

 
何蔚庭談到了自己那段創作空窗的日子。(圖/TVBS)

而創作《青春弒戀》何蔚庭坦言,自己一直都想拍一個關於年輕人的電影,但不想拍校園片,因為覺得那是這個社會給年輕的刻板印象,「年輕人橫跨很大的年齡層,但卻很少人會去關心他們的狀態」。至於片中參雜著不少社會事件,何蔚庭說,這樣的設定其實並非想要反應什麼議題,只是將許多社會現象串聯在一起,最終整個故事在討論的依然是「愛情」。

更多新聞:月賺20萬!酸民嗆「有在賣」 楊晨熙一句話霸氣反擊

喜歡將生活狀態拍成電影的何蔚庭坦言,自己從來沒拍過的女女激情戲,片中一場陳庭妮與李沐的激情戲,何蔚庭選擇讓兩人以動作片的方式進行拍攝,「那畢竟不是對白戲,你還是要有肢體語言,要有一定的節奏和唯美度,其實說穿了就好像在編舞,因為如果是真實反應那畫面一定很亂」。

更多新聞:白靈露半球「2片布綁細鏈」火辣出關 西門町熱舞嗨爆

何蔚庭認為人生沒有絕對的答案。(圖/TVBS)

最後,何蔚庭在新作《青春弒戀》中,除了將許多社會的議題與現象做檢視外,也談及網路世代與新聞操作,何蔚庭笑說,這種資訊類的東西其實就像是一個GPS,「你要被引導著走,還是你要自己決定思考真相,這沒有對錯,就是個人的選擇問題」。

更多新聞:黃子佼更正「寶寶小名」 惹孟耿如不爽抗議:我就是要

 
何蔚庭的新作《青春弒戀》入圍本屆金馬5獎項。(圖/TVBS)

相信人生沒有絕對答案的何蔚庭,選擇利用自己的鏡頭,將最貼近生活的真實元素以多點連一線的方式呈現在大銀幕上,《青春弒戀》會是他導演生涯最好的答案嗎?沒有人知道,但正如他說的:「人不會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面向,就像我們每天都在經歷不同的決定,這也不是非黑即白,所以中間那塊灰色地帶才是最迷人的所在,不是嗎?」《青春弒戀》11月19日全台上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58

#金馬獎#金馬影展#金馬58#《青春弒戀》#電影#何蔚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416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