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玩平板遭診斷過動!林佑星悔耳根子硬:錯過黃金治療期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5:01
 林佑星透露兒被診斷「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圖/翻攝自林佑星臉書、衛視中文台提供)
林佑星透露兒被診斷「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圖/翻攝自林佑星臉書、衛視中文台提供)

談話綜藝節目《一袋女王》日前邀請林佑星和妻子小妏,分享「如何應對另一半耳根子太硬」的親身經歷,小妏表示剛嫁給林佑星時發現兒子龍龍過度使用3C,一開始林佑星都不以為意,直到兒子快上小學前被診斷疑似「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才讓夫妻倆正視這問題,希望早日導正他的狀況。

林佑星對老婆感性的告白:「她把這個家顧得挺好的」。(圖/翻攝自林佑星臉書)

 
小妏透露林佑星剛離婚時都是自己帶兒子龍龍,但遇到拍戲時就請親戚輪流照顧,也因此養成兒子重度使用3C跟看電視的習慣,常常放學回家就是看電視,假日也是過度使用平板長達四、五個小時。在嫁給林佑星後,小妏擔心兒子使用3C過度,還曾提醒林佑星要多加注意,但當時他都覺得還好,還說自己小時候常看電視長大也沒事,讓剛當後媽的小妏也不好太過強烈限制。

更多新聞:人夫心聲!黃子佼曝「戀愛、結婚差異」:情緒控管很重要

等到小妏開始全職帶小孩以後,老師就常反應兒子的專注力問題,例如上課時會坐不住起來走或跑,常打翻東西外,在朗讀故事的時候有時會跳行,或是唸到哪忘記了,到大班後寫字時更常會左右顛倒,小妏覺得狀況有點奇怪,上網一查,發現兒子這些行為都符合「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的徵兆,她也跟林佑星反應,沒想到林佑星卻回她網路的文章都寫得很誇張,覺得兒子沒問題。

 
林佑星近期常帶小孩露營。(圖/翻攝自林佑星臉書)

但相關的症狀卻還是依舊發生,一直到兒子快要上小學時,小妏覺得還是帶兒子去檢查看看,確認一下狀況,沒事當然最好,有事的至少知道如何應對,果然檢查後兒子就被判定疑似「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醫生表示會有這個狀況一部份是因為過敏,另外就是3C過度使用都會影響注意力,但因為黃金治療期是6歲之前,而兒子已經要上小學早已錯過,要治療只能靠服藥或是家長的陪伴與協助,小妏決心不要讓兒子吃藥,只能夫妻倆辛苦一點時常約束跟叮嚀他,也安排了很多球類課程讓他去上,希望藉由運動增加專注力,對此林佑星表示現在回想有點對不起兒子,當初是拍戲忙沒有時間照顧他,因為拜託親戚幫忙,也不好意思要求太多,滿感謝小妏的發現,現在就是夫妻倆一起隨時隨地叮嚀,希望幫助兒子早點恢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佑星#一袋女王#親子#夫妻#過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245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