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尚氣》再爆辱華!神秘「8964」藏彩蛋 網:漫威真敢玩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6:12
《尚氣與十環傳奇》。(圖/翻攝自 Marvel Facebook)
《尚氣與十環傳奇》。(圖/翻攝自 Marvel Facebook)

漫威新作《尚氣與十環傳奇》9月初上映後僅花了半個月的時間便賣破億台幣票房,成為5月疫情爆發、繼《玩命關頭9》後,第2部全台破億的電影。但該電影卻不斷傳出「辱華」爭議,近期更有網友發現片中公車司機制服右手臂上貼著「8964」的數字名牌,遭指暗諷天安門事件,再度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訂便當誤踩地雷!浩子當場爆氣 籃籃親睹:臉臭整天

 

有網友在PTT「movie版」上發文指出,《尚氣》裡的公車司機,公車司機衣服上清楚寫著8964,似乎暗指1989年6月4日發生的中共天安門事件,這讓原PO直呼:「目前消息還沒傳開,鬧大以後,中國影迷們可能要跟未來所有漫威電影說掰掰囉。」

更多新聞:昔尋失智尪卻天人永隔 85歲「寶島歌后」紀露霞近況曝

梁朝偉在Marvel的表現相當亮眼,而這次的片酬突破700萬美金也是漫威電影史上出道第二貴的影星。(圖片來源/ Carinalau128、Marvel)

 
而文章曝光後,不少鄉民在下方留言,「漫威也是很敢玩」、「以後鍵盤不能有6跟4跟8跟9」,但也有人認為只是數字上的巧合不用太過渲染。不過大陸央視頻道《CCTV6》近日公布北美上映時程表中並沒有《尚氣》和《永恆族》,也讓該傳言持續甚囂塵上。

更多新聞:「鬼娃恰吉」到底為何成為殺人魔?真相首度曝光

劉思慕外型被認為存在西方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圖/翻攝自Simu Liu (刘思慕) Twitter)

不過《尚氣與十環傳奇》在上映後始終擺脫不了「辱華」的爭議,包括男主角劉思慕外型被認為存在西方對中國大陸人的刻板印象;除此之外,梁朝偉飾演的反派「文武」,即漫畫中的「滿大人」,此角原型遭指為「傅滿洲」,是西方人眼中的「黃禍」,諸多設定都讓人直指該片存在辱華的疑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尚氣與十環傳奇》#辱華#天安門#漫威#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4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