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為海洋發聲「小島大歌」將登紐約百老匯舞台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03
小島大歌新單曲〈Listwar Zanset〉。(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小島大歌新單曲〈Listwar Zanset〉。(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橫跨世界的南島聲音採集計畫「小島大歌」第二張專輯將於年底發行,以「為海洋發聲」為主題,最新單曲〈Liswar Zanset〉結合模里西斯Sega新生代天后Emlyn、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得主漂流出口女主唱Putad、曾代表馬紹爾群島於聯合國巴黎氣候大會發言的青年行動倡議家Selina Leem共同發聲,而明年也將進行為期120天巡迴,甚至站上紐約百老匯舞台。
 
更多新聞:TRASH爬山遇鬼打牆 「陌生老人」領路:其實不是人

 

Emlyn of Mauritius。(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單曲〈Liswar Zanset〉歌名中譯為我們的祖先,Emlyn在歌裡緬懷祖先曾經被視為奴隸,但仍一路反抗最終獲得自由的歷史;Putad也以台灣原住民土地被佔領剝削的故事為題,隔空回應:「就算到最後我們什麼也沒剩下,我相信土地與海洋會守護著我們,我們將成為祖靈的一部分。」歌曲尾端則由Selina Leem以詩入詞「她們的族人流離失所,她們的土地被竊,我的族人和土地正被淹沒」道出面臨氣候變遷及海平面上升的威脅,族人被迫離開自己的島嶼。
 
更多新聞:溫嵐甜吻地下情片流出!吳宗憲「還原情況」臉書影片沒刪

 
歌曲中三位女性分別以各自母語吟唱,象徵在文化傳承與環境議題上的交集,而隨國際疫情趨緩,小島大歌也將於明年1月出航,實踐籌備3年的120天北美、歐洲巡迴演出之旅,除了站上紐約百老匯、洛杉磯華納大劇院等世界級表演藝術舞台外,將於史丹佛、麻省大學、常春藤名校等一級場館演出,並駐校論壇、工作坊、紀錄片放映等深度交流,美國巡演行程受文化部紐文中心支持,5月也將於2022義大利文化首都開幕式演出,將台灣原住民及南島音樂推向國際文化市場。
 
Putad。(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已許久未踏出台灣的他們,對於即將到來的巡演計畫也感到相當興奮,身為母親且已有兩個小孩Putad將帶上全家人一起踏上旅程,笑說:「終於可以帶6歲兒子造訪他的偶像—麥可傑克森的故鄉。」而曾經以旅行者為家的小島大歌計畫發起人陳玟臻BaoBao則表示旅行時常穿的長靴早已在櫃子裡發霉,迫不及待可以繼續飛行的日子。戴曉君則表示:「我期待飛往美國和我的南島家人喝一杯疫情釀的酒、唱一首疫情釀的歌。」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支持的小島大歌第二張專輯《我們的島》將於12月31日線上發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島大歌#百老匯#Liswar Zanset#巡演#Putad#漂流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261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