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嘉欣揭缺席金馬獎主因 憂疫情曝「可能是最後一次演出」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7:28
《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左)與林嘉欣參加記者會。(圖/傳影提供)
《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左)與林嘉欣參加記者會。(圖/傳影提供)

金馬大滿貫得主林嘉欣靠著電影《美國女孩》再度角逐金馬后座,今(28)日透過視訊參與記者會,與到場的導演阮鳳儀分享拍攝點滴,同時她也透露自己將不會出席11月27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因為那時必須回加拿大照顧身體微恙的母親。

更多新聞:楊力州揭人生百態 《愛別離苦》聚焦華人社會重男輕女陋習

 

《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圖/TVBS)

林嘉欣透露,當時透過監製林書宇導演的牽線,自己本來對於演媽媽的角色很抗拒,但在接到《美國女孩》劇本時看了3遍,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最後決定出演;她坦言在拍攝的過程中好遇到疫情:「我在演的時候有個想法,當時我告訴自己或許這是最後一次演出了!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場戲。」另外,林嘉欣也提到自己在當時因為疫情又隔離,加上離開家2個月,是自己第一次長時間離開家庭,整個人的身心靈狀態都非常脆弱,「剛好遇到《美國女孩》給我的力量,是非常飽滿的!」

更多新聞:劉嘉玲大爆巨星好友打牌怪招 進林青霞麻將間「嚇死了」

 
而該片的背景聚焦在2003年時的台灣,電影拍出了當時台灣的樣貌,包括SARS,林嘉欣坦言SARS爆發時她在香港拍戲,「那時候很緊張,我們戲還是要繼續拍,我印象中也很關注台灣的新聞,有種覺得好像要世界末日的感覺」;導演阮鳳儀則認為《美國女孩》是台時光機,讓大家回到2003年,體驗那樣的生活與感受。

更多新聞:媽媽牌奏效!鈕承澤「求安頓病母」獲檢方同意延後入監

林嘉欣在電影《美國女孩》中飾演抱病帶著兩個女兒回台灣的母親。(圖/傳影提供)

片中飾演林嘉欣女兒的方郁婷和林品彤都是首度演戲,她坦言自己花了很多時間與兩人相處,「我們一起去士林打保齡球、每天聊天、在場景做早餐給他們吃。所以我們之間有很充足的時間培養真正的母女感情!」同時她也提到了自己2001年首次演電影《男人四十》時,導演許鞍華及同片演員張學友都給了她很美好的感受:「所以我希望能帶給兩個女兒同樣的感受,讓他們覺得這是非常美麗的過程。」

更多新聞:「暮光女」突破自我還原英王妃 自曝生涯只拍過5部好電影

《美國女孩》劇情描述2003年,移民美國五年的莉莉(林嘉欣 飾)抱病帶著兩個女兒芳儀(方郁婷 飾)、芳安(林品彤 飾)從洛杉磯回到台灣,與聚少離多的丈夫宗輝(莊凱勛 飾)團聚。芳儀因中文障礙成績落後,被同學戲稱為「美國女孩」。一心渴望返美的芳儀與母親莉莉衝突不斷,導致家庭成員之間關係緊張,並隨著SARS疫情的爆發來到高峰。《美國女孩》將於12月3日全台上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金馬獎#林嘉欣#《美國女孩》#方郁婷#電影#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7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