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歷鮑德溫誤殺同事後晤家屬 萬人連署籲禁真槍


發佈時間:2021/10/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2:36
亞歷鮑德溫誤殺同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歷鮑德溫誤殺同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影星亞歷鮑德溫用道具槍誤殺同事賀勤茲後,據報與家屬共進早餐並相擁道別。好萊塢籠罩哀戚氣氛,要求片場禁用真槍的呼聲今天高漲,數萬人連署呼籲亞歷鮑德溫推動改革。

「時人雜誌」(People)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昨天與賀勤茲(Halyna Hutchins)的丈夫和小孩共進早餐後,與他們相擁道別。根據「每日鏡報」網站報導,劇組人員出席家屬的私人追思會,亞歷鮑德溫也在現場。

 

亞歷鮑德溫21日在新墨西哥州拍攝低成本西部片《Rust》,拿到的道具槍本該是不含實彈的「冷槍」,扣扳機後卻射出實彈,不慎擊中42歲的攝影指導賀勤茲和48歲的導演蘇薩(Joel Souza)。賀勤茲傷重不治,蘇薩則已出院。

國際電影攝影師工會(International Cinematographers Guild, IATSE Local 600)昨晚和今晚分別在新墨西哥州和洛杉磯舉行燭光追思會,為賀勤茲哀悼。

法新社報導,警方仍在調查這起槍擊事件。此事在社群媒體掀起熱議,思索業界早有詳細且既定的片場槍枝安全規範,為何仍發生如此意外。
 

編劇兼導演班達亞布里維(Bandar Albuliwi)週末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呼籲在片場禁止使用真槍,改善電影拍攝工作環境,目前連署人數已破2萬人。

請願書寫道:「21世紀不應該再發生這樣的事。」文中還說:「這不是在1990年代初期,當時李國豪(Brandon Lee)也因同樣事故喪命。現在必須有所改變,以免失去更多有才華的人。」李國豪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兒子,1993年拍片時也命喪道具槍下。

請願書中也呼籲亞歷鮑德溫直接「運用他在好萊塢電影業的權力和影響力促成改革,禁止片場使用真槍」。

民主黨籍加州參議員寇戴塞(Dave Cortese)表示,打算推動法案,禁止好萊塢所在的加州拍攝電影片場使用真槍實彈。

根據「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在亞歷鮑德溫誤殺事件後隔天,洛杉磯熱門影集《菜鳥警察大叔》(The Rookie)立即決定禁止所有真槍實彈道具。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主演的《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導演卓貝(Craig Zobel)也推文說,沒有理由再讓槍裝上空包彈或任何東西,並說現在有電腦特效,《東城奇案》槍擊畫面都是數位製成,「大家或許看得出來,但誰在乎?這是不必要的風險」。

不過也有部分業界專家表示,電影使用武器不是問題,嚴格遵守規範和安全機制才是重點,最基本的安全程序每個環節都不能忽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歷鮑德溫#道具槍#好萊塢#槍枝#槍擊案#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1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