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取不雅綽號無力反擊!鄭宜農不忍了怒寫歌控訴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4:41
鄭宜農自述〈天已經要光〉是寫過情緒較為憤怒的一首歌。(圖/火氣音樂提供)
鄭宜農自述〈天已經要光〉是寫過情緒較為憤怒的一首歌。(圖/火氣音樂提供)

鄭宜農推出單曲〈天已經要光〉,距離上一張正式專輯已暌違2年,攜手製作人Chunho合作,以台語為主要創作語言,曲風帶有輕盈電子感,對她來說是嶄新的嘗試,更預告將在2022年推出全台語專輯。
 
更多新聞:獨/郭書瑤自爆「凍齡身材秘方」求乾爹 罕開甜嗓再開唱

 

鄭宜農提到,在生活中偶爾會遇到氣憤難解的事件、受到難以用溝通就能排解的委屈,歌曲〈天已經要光〉是她用創作抒發心情後的作品,她說:「有的人也許曾遭遇被取不好聽,甚至不雅的綽號,但不知道如何反擊,為了自尊只能以笑回應也無力反擊。很多人可能是在不斷堆疊的壓抑之中成長,其後也用同樣的方式再去壓抑他人。」期盼眾人能減少如此循環、懷抱著良善的心。
 
人形時而蜷縮時而展開,伴隨環境中各式各樣雜訊及符號,隱隱象徵著「壞掉的溝通」。(圖/火氣音樂提供)

新單曲〈天已經要光〉後將有一系列新作品展出,而這首歌以台語為主要創作語言,背景令人遙想到天色漸亮的清晨,前奏也加入熱水燒開時的尖銳鳴聲,象徵用滾燙的水澆熄了正在蔓延的喧鬧,將一切回歸平靜,以情境將聽者帶入那些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憤慨,放不下也解不開。
 
 
更多新聞:《玻璃心》才剛破千萬!陳芳語突被爆抄襲 臉書親吐真相

〈天已經要光〉MV以動畫形式呈現。(圖/火氣音樂提供)

鄭宜農將失望所衍生的複雜情緒寫進歌裡,自稱是「寫過情緒較為憤怒的一首歌」,人路上偶爾會遇到只能自己吞下去的委屈,那些從他人嘴裡竄出的惡意,就像花一朵朵綻放,不僅造成傷害,也抹煞了溝通的可能。隨著新歌上線,鄭宜農預告將在2022年推出全台語專輯,也將在一開賣就北中兩場瞬間完售的Legacy【2021都市女聲】:鄭宜農《天已經要光》音樂會演唱新歌。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宜農#天已經要光#霸凌#憤怒#惡意#台語#專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6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