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異博士」戀貓癖曝光 揪萊兒芙伊甜擁愛貓入鏡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8:12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天才貓奴畫家》中與貓咪互動。(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天才貓奴畫家》中與貓咪互動。(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由「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傳記電影《天才貓奴畫家》,揭開天才貓畫家路易斯韋恩(Louis Wain)的傳奇一生。而片中眾多貓咪的身影,原來是劇組費了近3個月時間找來的40隻真貓,這也讓愛貓的男主角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拍戲的每一刻都感到超幸福,直言天天在片場都被萌翻。

更多新聞:胡瓜有計畫開演唱會?曝「幽默賣票方式」笑喊:我會賠死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與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合演《天才貓奴畫家》。(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為了呈現人物的真實情感,同時也想捕捉貓咪的真實樣貌,導演威爾夏普決定全片採用真貓來拍攝,更讓康柏拜區的「戀貓癖」被激發,他坦言這是第一次跟那麼多隻真貓在片場相處:「我特別愛每個時期的彼得,覺得他和我飾演的韋恩生命緊緊相依。」不過他也打趣分享:「在片場要呼喚貓咪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響片,訓練牠們完成任務得到食物獎勵,或喚回他們,所以我天天聽到響片的聲音,甚至我收工後在車裡、或回到家中,我耳邊仍然會出現響片的幻聽。」拍到後來康伯拜區還真的入手了一組訓練響片,要拿來跟愛貓們同樂。 

更多新聞:賈靜雯殺青《瀑布》為母則強 徒手打蟑螂嘆:我以前怕死了!

 
電影《天才貓奴畫家》中的貓演員。(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而為了尋覓真貓,劇組特地大動員花了將近3個多月的時間,找了40 隻貓咪參與電影拍攝,每一隻都身價不斐,甚至還有身價極高的純血統英國短毛貓參與其中,總保險費用共超過千萬台幣!劇組及主演們都相當寶貝這些嬌貴的貴客,就連拍攝模式都「客製化」,導演威爾夏普說:「我們有一種貓的專屬拍攝模式,每當有貓進入場景時,我們都非常安靜,不能有突如其來的的動作,更不能大聲喧嘩。」

更多新聞:確診後壓力爆大!陳零九「睡到驚醒」:像忘記怎麼呼吸

《天才貓奴畫家》講述了才華洋溢,以畫貓著稱的英國插畫家路易斯韋恩的生活與愛情故事,他以俏皮和色彩繽紛的貓畫作深植人心。在英國有兩大知名而且同樣名為「彼得(Peter)」的動物,一是出自於英國女作家兼插畫家碧雅翠絲波特之手的「彼得兔」,篇篇溫馨動人的故事,使得這角色至今依舊是全球最紅兔子,除此以外就是貓畫家路易斯韋恩與妻子最愛的萌寵,更是韋恩筆下的貓畫作的靈感來源「彼得貓」,也讓他在19世紀末已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天才貓奴畫家》將於12月3日全台上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天才貓奴畫家》#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路易斯韋恩#Louis Wa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332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