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之城」桂綸鎂變「SIRI」 黃河相隔10年配音險缺氧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2:43

台灣動畫片《廢棄之城》,斥資1.5億,耗費了十三年,終於要登上大銀幕,導演易智言還找來大咖演員張孝全、桂綸鎂、黃河,甚至監製李烈本人都親自下場配音,易智言也笑說,因為黃河必須飾演青少年,在錄音時需要捏著小嗓高八度說話,錄音錄到一度頭暈缺氧。

圖/翻攝自廢棄之城廢棄之城 City of Lost Things臉書

 
動畫電影《廢棄之城》:「我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快走。」

一個翹課逃家的邊緣人,在沒地方可去的情況下放逐自己,來到了滿是垃圾的「廢棄城」。

動畫電影《廢棄之城》:「那些沒人要的垃圾,不是被鐵甲車抓走,就是逃難到這裡。」

 
但偏偏這個由張孝全,配音的塑膠袋有著理想抱負,也因此改變了主角,黃河配音小樹的人生,至於桂綸鎂詮釋一台GPS電腦。

動畫電影《廢棄之城》:「迪斯可測速照相。」

導演易智言:「桂綸鎂第一次配的時候,其實是按照我們一般人的講話,整個東西出來以後她看了一遍,然後說導演我們可不可以,做一些比較好玩的東西,我說類似什麼那桂綸鎂自己說,我來配Siri好不好。」

電影耗費時間長,黃河兩次配音時間,竟相隔10年,他也為了要詮釋,主角的青少年時期,差點暈過去。

導演易智言:「10年後的時候,黃河已經變成一個30歲的大人了,很大的篇幅他錄16歲的小樹,他必須要捏著小嗓高八度的狀況配音,黃河錄10分鐘15分鐘就說,導演我要休息一下,我氧氣不夠說我頭昏。」

以《藍色大門》打開知名度,易智言說,不想一直待在舒適圈,嘗試寫了動畫劇本,加上資源足夠,便開始製作動畫長片,沒想到歷時13年花了1.5億,但也帶領台灣動畫,走上各大國際影展。

動畫電影《魔法阿嬤》:「今天我孫子來了,你們都給我閃遠一點。」

 
另外大家的童年回憶《魔法阿嬤》,修復版也即將重映,還有陪伴大家長大的水果奶奶,在今年也變成動畫躍上大銀幕,台灣動畫產業持續推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台灣#時間#青少年#演員#家長#阿嬤#水果#國際#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667

0.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