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良夜不能留》聚焦香港變遷 蔡明亮盼「東方明珠不要蒙塵」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8:49
蔡明亮的《良夜不能留》擔任本屆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蔡明亮的《良夜不能留》擔任本屆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蔡明亮導演的短片《良夜不能留》受邀擔任本屆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坦言,自己對於香港有很深的情感,但如今的變化讓他感嘆:「希望這個東方明珠不要蒙塵!」

更多新聞:1歲女兒熱痙攣「臉色蒼白」 男星還原過程:好怕失去妳

 

導演蔡明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蔡明亮提到,自己在2019年11月的時候受邀前往香港開唱,當時去了7天,利用空閒時間記錄了香港的改變:「我長期接觸香港文化,這是非常有個性的城市,突然環境變得很不一樣, 曾經的連儂牆變成一個看不見內容的牆,對我來說是滿震撼的,有種說不出來的痕跡。」

更多新聞:艾怡良飆戲謝盈萱!私下猛講「有料笑話」曝被刺傷

 
蔡明亮導演受訪。(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良夜不能留》是蔡明亮導演利用鏡頭記錄香港變化的作品,被問到是否會害怕會因為這樣的作品被貼上標籤,他說:「這是一個討論香港變化的主題,威尼斯也選我的片,都不會以政治眼光來看。」

更多新聞:小明明逝世4年!施易男演歌仔戲嘆:現在沒媽媽幫忙了

最後,談到《良夜不能留》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短片,即將迎來64歲的蔡明亮坦言,自己目前比較隨緣:「現在大家比較注重電影的多樣性,是真的是形式上有新可能 雄影用短片做為開幕片」。而他也透露自己現階段會開始進行全新的影像創作方式,「是那種很像美術館的概念,我用鏡頭繪畫香港街景的感覺, 就像是畫展上貼著『2023蔡明亮』標籤這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良夜不能留》#蔡明亮#香港#電影#高雄電影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328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