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耳鳴完2天出事!楊昇達「右臉動不了」 宣布演藝重大決定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20:18
楊昇達罹患「貝爾氏顏面神經失調症」。(圖/翻攝自楊昇達臉書)
楊昇達罹患「貝爾氏顏面神經失調症」。(圖/翻攝自楊昇達臉書)

9年前參加第一屆《超級模王大道》、以模仿歌神張學友打開知名度的藝人楊昇達,昨(6)日突在伊林名模妻子若綺的陪伴下,拍攝影片宣布罹患「貝爾氏顏面神經失調症」,右半邊臉不能動,連漱口都會無力。儘管期間楊昇達一度感嘆「我現在35歲正值壯年」,但他仍選擇樂觀面對,宣布短期內不再露臉表演。

更多新聞:告別之作?詹雅雯力抗病魔「爆再攻蛋開唱」主辦鬆口了

 
 
楊昇達昨在臉書上釋出影片,並寫下「愛我的朋友們,跟你們說聲抱歉,短期內不會再露臉表演了!」點開影片一看,他向老婆若綺坦承自己是「雙面人」,原因是罹患顏面神經失調。

 
楊昇達宣布短期內不再露臉表演。(圖/翻攝自楊昇達臉書)

楊昇達透露事情約莫發生在9月21日,當天他陸續感受到有一點耳鳴,原本不以為意,拖到隔天也沒去看醫生,9月23日還和老婆一起錄TVBS《11點熱吵店》,沒想到當天發現右半邊臉頰開始不能動,漱口時嘴角也開始會無力。楊昇達感嘆才35歲正值壯年,「在自己疏忽的情況下,沒注意到自己的精神壓力或睡眠品質不好,沒有得到一個適當的排解,導致現在有半邊的臉不能動。」

 
更多新聞:癌症3期又爆染怪病!男星自選遺照「託于美人辦後事」
 
楊昇達提到就診時,醫生一開始要確認是否有中風的可能性,安排他做了腦部斷層掃描及胸腔X光檢查,後來發現是貝爾氏顏面神經失調(貝爾氏麻痺症)。但此症沒有具體治療方式,也沒有任何特效藥,醫生說3週至1個月可慢慢調養好,就是必須平心靜期耐心調養。
 
不過身為諧星的楊昇達選擇樂觀以對,他搞笑地說從小到大都很好奇在怎樣的情況下,才能揣摩出非常優秀的雙面人演出?「我發現就是在得到顏面神經失調時,我可以十分邪惡囂張。」至於有何不方便之處?他說只有吃雞翅的時候,「骨頭只要往右邊走,就比較不好把它順出來,除此之外覺得沒什麼差別,臉還是一樣帥!」

 
楊昇達選擇樂觀面對,戴上面具演唱。(圖/翻攝自楊昇達臉書)

楊昇達樂觀正面的態度,獲得大批網友激賞,也紛紛為他加油打氣。楊昇達最後還戴上面具演出,他也呼籲大眾:「適當放鬆身心,工作跟賺錢不見得是唯一必須努力的道路,無時無刻要記得健康才是長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昇達#顏面神經失調#若綺#張學友#模仿#貝爾氏顏面神經失調#右臉#重大決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9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