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影「影像高雄」片單曝光 聚焦高雄在地故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7:12
廖克發執導的《野番茄》尋訪當年雄中自衛隊成員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遺族。(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廖克發執導的《野番茄》尋訪當年雄中自衛隊成員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遺族。(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2021高雄電影節今公布「影像高雄」片單,4部紀錄片作品皆以影像紀錄高雄在地故事,包括以雄中自衛隊成員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遺族為主題的《野番茄》;述台灣文學重量級大師葉石濤的生命軌跡的《台灣男子葉石濤》;以及記錄小人物為生活拼博奮鬥故事的《那一個晚上》、《男人的遠洋》。

更多新聞:《魔法阿嬤》修復版問世 修復過程大揭密

 

《那一個晚上》透過訪問在台工作的泰籍移工,回顧15年前的高捷泰勞抗暴事件。(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野番茄》搜集許多人對於高雄的記憶,同時也是導演廖克發第一部有關台灣的紀錄片。高雄是日治時期的軍事重地,也是二二八事件中遭受嚴重軍事鎮壓的地區,《野番茄》中透過訪問歷經二戰的台籍日本兵、 二二八事件雄中自衛隊成員,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遺族,隨著他們的娓娓傾吐,走過當年那個被噤聲的年代,從日常中撿拾記憶,還原歷經歷史劫難的生命軌跡。

更多新聞:賈靜雯為《瀑布》在外獨居 一個月不見女兒心境曝光

 
《台灣男子葉石濤》描述台灣文學重量級大師葉石濤的生命軌跡。(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台灣男子葉石濤》由導演許卉林拍攝,以影像紀錄刻劃出已故的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60餘年的寫作生涯。葉石濤經歷日治時期,以及白色恐怖的關押經驗,見證台灣歷史變革,在那被迫噤聲的年代中,他卻依舊不放棄,持續書寫台灣以及個人的命運。片中宏觀勾勒出台籍作家百年來在坎坷中奮鬥的共同命運,並邀請年輕藝術家深入了解葉石濤的作品後,分別以舞台劇、動畫、舞蹈劇場、落語等藝術表現手法,與作家的文本激盪出跨越時代的創作火花。

更多新聞:18年前《海豚灣》萌妹變超正!招牌大眼+美腿全曝光

《男人的遠洋》描繪出近半世紀台灣原住民為討生活,以海為家的謀生樣貌。(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許慧如執導短片《那一個晚上》透過訪問在台工作的泰籍移工,回顧2005年的高捷泰勞抗暴事件,藉此探討台灣的移工權益;《男人的遠洋》由柯妧青執導,以短片篇幅描繪出半世紀台灣原住民上了遠洋漁船,以海為家四處漂流捕魚,遠方的家人只能望著海洋思念彼此,2部作品都刻劃出努力謀生的小人物背後心聲,細膩且動人。2021高雄電影節於10月15日到10月31日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高雄電影節#紀錄片#高雄#《台灣男子葉石濤》#《男人的遠洋》#《那一個晚上》#《野番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5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