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賈靜雯、林嘉欣雙母女檔 角逐金馬影后


發佈時間:2021/10/0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00:02
圖/《瀑布》臉書、華映提供
圖/《瀑布》臉書、華映提供

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女主角獎競爭激烈,出現「瀑布」賈靜雯、王淨與「美國女孩」林嘉欣、方郁婷2組母女廝殺,影后陳湘琪也一同角逐。

今年報名影片包括66部劇情長片、2部動畫片、52部紀錄片、296部劇情短片及87部紀錄短片和70部動畫短片,共計573部作品。由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演員陳妍霏揭曉入圍名單,本屆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和徐鈞浩,則擔任入圍記者會主持人。

 

金馬影帝吳鎮宇主演的香港電影「濁水漂流」獲12項提名,成為本屆金馬獎入圍大贏家,包含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2名男配角、女配角、改編劇本、攝影、造型設計、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剪輯。

「濁水漂流」改編自2012年香港政府未經告知驅趕露宿者的新聞,描寫露宿的街友不幸遇上政府突襲掃蕩而家當盡失,向政府提告卻處處碰壁。

台灣作品「瀑布」、「緝魂」、「月老」則並列第二,皆入圍11項。
 

個人獎項部分,影后上演母女對打,「瀑布」的賈靜雯、王淨,以及「美國女孩」的林嘉欣、方郁婷,2組皆雙雙入圍,4人將與「修行」的陳湘琪角逐。其中林嘉欣和陳湘琪皆奪過影后寶座。

影帝則有「角頭-浪流連」鄭人碩、「緝魂」張震、「當男人戀愛時」邱澤、「金錢男孩Moneyboys」柯震東以及「濁水漂流」的吳鎮宇5人競爭。

另外,日前驟逝的龍劭華也以「角頭-浪流連」睽違20多年,繼「天馬茶房」後二度入圍男配角獎,將與「詭扯」的劉冠廷、「濁水漂流」的柯煒林 、謝君豪以及「月老」的馬志翔角逐。

新科、3度獲得金鐘視后的鍾欣凌則以「當男人戀愛時」首度入圍金馬獎女配角,是否有機會再抱回金馬值得期待。她將與「濁水漂流」的李麗珍、「青春弒戀」的陳庭妮、「該死的阿修羅」的王渝萱 、「不想一個人」的温貞菱競爭。

至於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頒發給質感師陳新發,入行30餘年,曾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沉默」、「血觀音」等多部電影作品。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陳新發所領導的法蘭克質感創作有限公司,為今年多達9部入圍影片點石成金,評審團表決通過獎項肯定其貢獻。

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則頒給資深攝影師林贊庭與導演蔡揚名;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58

#金馬獎#賈靜雯#林嘉欣#金馬58#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20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