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大贏家《天橋上》遭爆8成特效陸製 文化部回應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7:47
金鐘56最大贏家《天橋上的魔術師》遭爆8成特效是中國大陸製。(圖/三立電視提供)
金鐘56最大贏家《天橋上的魔術師》遭爆8成特效是中國大陸製。(圖/三立電視提供)

第56屆金鐘獎才剛落幕,《天橋上的魔術師》拿下6項大獎是該屆最大贏家。不過現在該劇卻遭到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視覺效果並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裡頭有超過80%的特效都是由中國大陸北京的公司所製作。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於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正在進一步了解中」。

《天橋上的魔術師》強調台韓視效跨國合作。(圖/翻攝自林家齊臉書)

 
更多新聞:金鐘56/勾觀眾回憶!《天橋上的魔術師》奪戲劇節目獎

《天橋上的魔術師》在第56屆金鐘獎風光成為最大贏家,不僅入圍高達14項,更拿走了6項大獎。不過該屆金鐘獎「動畫節目」獎項的評審委員、同時是動畫公司「夢想動畫」創辦人的林家齊卻在個人臉書爆出,該劇在預告宣傳時主打特效由「台韓視效跨國合作」,不過其實有超過8成的場景都是由「北京諾華視創公司」所製作,但製作名單中卻不見大陸特效師與特效公司的名字,他質疑「難道在台灣有什麼話是不能公開、不能說的嗎?」,貼文一出即刻引起轉傳、熱議。

金鐘評審林家齊於臉書爆料「天橋上」有8成特效是中國大陸製。(圖/翻攝自林家齊臉書)

更多新聞:金鐘56/虛實交錯還原老台北 楊雅喆憑《天橋》奪導演獎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也於今(4)日立法院聯席會議中,詢問文化部長李永得該訊息是否屬實,另有無違反相關法規?李永得表示,就目前所了解,此案是補助予公共電視,由公視公開招標,再由日前得獎的製作公司所得標。

李永得進一步說明,該製作團隊於提案時,並沒有提到與中國大陸特效公司有合作,不過有提到美國、韓國,後來美國因故退出,聽聞是由韓國的公司進行;至於韓國公司是否有「再轉包」,這有無違反規範,文化部表示正在進一步了解當中。

更多新聞:金鐘評選爆內幕!曹瑞原「親揭5大遺珠」:盼有更多突破

林家齊隨後也補充,該訊息「是我兩年前所瞭解的訊息,不一定是最終的情況」,他也強調「我實在不想傷害任何人,但對於產業的健全與未來,我還是必需要說出來,要是有人因此覺得困擾,我在這邊先跟你說聲對不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鐘56

#金鐘獎#天橋上的魔術師#特效#大陸製#林家齊#李永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18

0.2323